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影响婴儿体重的因素

2016-12-22 12:16:30      

影响新生儿出生体重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点:

1 初产年龄:初产年龄在30岁以下,新生儿出生体重随孕妇年龄增加而增加,超过31岁则随年龄增加而减少。

2 孕周:胎儿在母体中的时间太短或太长,均会影响新生儿出生的体重。孕35至39周,新生儿出生体重随 周增加而明显增加:孕40周至43周,体重增加较慢;孕44周后,体重反而下降。

3 胎次及多胎:第二胎第五胎新生儿出生体重与第一胎相比,呈递增现象,多胎新生儿体重一般都较低。

4 孕妇健康状况:孕妇患高血压、心脏病、肾病等疾患,新生儿出生体重低。如感染病毒或其它微生物,也会影响胎儿的发育。

5 孕妇嗜好:孕妇吸烟会导致新生儿体重低于正常体重。

6 胎儿性别:女性新生儿低于男性110克。

7 营养状况:节食、偏食、挑食都会造成营养缺乏而导致新生儿体重过低。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会影响婴儿体重的因素

宝宝的健康状况,如是否黄疸、低血糖;是否需要补充维生素等,都直接影响着宝宝的体重。另外,母亲的健康状况和心理状态,如是否生病、吃药、怀孕……详细>>

影响婴儿体重的4大关键 如何控制好婴儿体重

宝宝体重偏低不好,超标更是不行!该如何控制好宝宝的体重呢?让宝宝的体重处在标准水平很重要,这样宝宝才表明宝宝的身体棒棒。那么影响宝宝体重……详细>>

影响婴儿身高的因素

婴幼儿的身材高矮、体质强弱以及发育状态受其父母的遗传因素影响很大。如果父母身材高大,体格健壮,没有疾患,婴幼儿的生长发育就有了较好的基础……详细>>

如何计算胎儿体重?影响胎儿体重的因素

如何计算胎儿体重呢?胎儿发育是否良好和胎宝宝的体重是有关系的。虽然说计算胎儿体重是医生的工作,不过准妈妈也要了解并计算胎儿的体重哦。下……详细>>

影响新生儿出生体重的因素

孕周:胎儿在母体中的时间太短或太长,均会影响新生儿出生的体重。孕35至39周,新生儿出生体重随 周增加而明显增加:孕40周至43周,体重……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