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婴儿米粉的分类

2016-12-22 11:32:50      

婴儿米粉是补充婴儿营养需要以及婴儿断奶期间时,为补充婴幼儿营养的辅助食品。妈妈们知道婴儿米粉有多少分类吗?

婴儿米粉是以大米为主要原料,以白砂糖、蔬菜、水果、蛋类、肉类等选择性配料,加入钙、磷、铁等矿物质及维生素等加工制成的婴幼儿补充食品。就分类而言,婴儿米粉的分类可分为即食类(产品经热加工熟化,用温开水或牛奶冲调即可食用)和非即食类(产品未经熟化,必须煮熟方可食用)两种。

妈妈要知道的一点是,宝宝在6~8个月时需要锻炼咀嚼能力,通过摄入稍大颗粒、硬度稍增加的食物(比如营养米粉等食物),这样能使宝宝咀嚼,显著增加唾液分泌,激活淀粉酶活性。

所以,在这时期宝宝喂食婴儿米粉,这不仅有益于宝宝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也让婴儿将来更容易适应不同的食物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米粉的分类

婴儿米粉是补充婴儿营养需要以及婴儿断奶期间时,为补充婴幼儿营养的辅助食品。妈妈们知道婴儿米粉有多少分类吗?详细>>

婴儿米粉如何分类

婴儿米粉是以大米为主要原料,以白砂糖、蔬菜、水果、蛋类、肉类等选择性配料,加入钙、磷、铁等矿物质及维生素等加工制成的婴幼儿补充食品。婴儿……详细>>

婴儿米粉有什么分类

婴儿米粉是婴儿营养需要以及婴儿断奶期间时,为补充婴幼儿营养的辅助食品。详细>>

婴儿米粉有什么分类

婴儿米粉是婴儿营养需要以及婴儿断奶期间时,为补充婴幼儿营养的辅助食品。详细>>

妈妈们知道婴儿米粉有多少分类吗?

婴儿米粉是以大米为主要原料,以白砂糖、蔬菜、水果、蛋类、肉类等选择性配料,加入钙、磷、铁等矿物质及维生素等加工制成的婴幼儿补充食品。就分……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