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婴儿夏季饮食4注意

2016-12-22 11:28:29      

婴幼儿每日从奶及其他食物中可获得800毫升的水,但在夏季需摄入1100-1500毫升的水才能满足身体的需要。因此,妈咪应多给宝贝喝温白开水,可以起到解暑和缓解便秘的双重作用。

1、多给宝贝喝温白开水,婴幼儿每日从奶及其他食物中可获得800毫升的水,但在夏季需摄入1100-1500毫升的水才能满足身体的需要。因此,妈咪应多给宝贝喝温白开水,可以起到解暑和缓解便秘的双重作用。

2、让宝贝少食冷饮,有的妈咪喜欢给宝贝在夏天吃饮料和冷饮,认为这些是解暑隹品。但冷饮吃得过多会冲淡胃液,并刺激胃肠道,使蠕动亢进,缩短食物在消化道内的停留时间,从而影响营养的吸收。而且,多数饮料含糖分较高,会使宝贝食欲更低下。所以,妈咪一定要控制宝贝吃饮料和冷饮,6个月以下的婴儿应绝对禁食冷饮。

3、饮食多样化,由于宝贝的食欲较差,妈咪给婴幼儿添加辅食时要尽量多换品种,如猪肝番茄营养米粉、鱼肉蔬菜营养米粉、鸡肉蔬菜米粉等可以调换着吃。较大儿童可以多吃些鱼、虾、豆制品、新鲜蔬菜。食物要含脂肪较低,口味宜清淡。如果在凉拌菜中加些醋或蒜泥,既可调味,又可杀菌,还能起到增加食欲的作用。

4、多吃清热利湿的食物,夏季炎热,湿气渐盛,应多给宝贝吃一些清热利湿的食物。苦瓜:有消暑解毒的功效;西瓜:可以消暑利湿;乌梅:有解毒、除烦、止泻、镇咳等作用;番茄:营养丰富,有清热、解毒、止渴的功能;黄瓜:可以清热、利水、消暑;绿豆:能够清热解毒。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夏季饮食4注意

婴幼儿每日从奶及其他食物中可获得800毫升的水,但在夏季需摄入1100-1500毫升的水才能满足身体的需要。因此,妈咪应多给宝贝喝温白开……详细>>

婴儿夏季饮食4注意

婴幼儿每日从奶及其他食物中可获得800毫升的水,但在夏季需摄入1100-1500毫升的水才能满足身体的需要。因此,妈咪应多给宝贝喝温白开……详细>>

儿童夏季饮食注意什么?掌握5要和4不能原则!

炎热夏季,食物易变质,稍微不注意可能引起儿童胃肠炎或腹泻等问题。因此在夏季,家长要特别注意孩子饮食,以免因不良的饮食而伤害孩子身体健康。……详细>>

宝宝夏季饮食要注意 7大原则要遵守

夏季是肠道疾病多发季节,食物中毒便是发生原因之一。肠道疾患大家都能理解,但是对于食物中毒,很多家长都容易疏忽。下面我们看看宝宝夏季饮食原……详细>>

孩子夏季饮食禁忌?这4类食物的进食需注意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市面上的各种美食种类也越来越多。再加上孩子是家庭中的掌中宝,各种宠溺孩子,让其养成挑食和平时的坏习惯或吃太多……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