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挑选婴儿湿巾需注意

2016-12-21 15:14:02      

婴儿湿巾使用方便,干净卫生,许多家长都喜欢用来给宝宝擦手擦屁股。但宝宝的皮肤娇嫩易受刺激,市场上的婴儿湿巾品牌繁多,家长该如何从中选择最适合宝宝的无刺激安全卫生的婴儿湿巾呢?下面家长们来看一下怎么挑选婴儿湿巾吧。

细节一:注意婴儿湿巾的成分

成分决定着婴儿湿巾的品质好坏。为了能达到产品需要的保湿、滋润、除菌等效果,各品牌湿巾的添加成分也不同,有些劣质品牌的婴儿湿巾成分会伤害到宝宝,因此家长在挑选时应注意看产品标签上的添加成分,若标签模糊或者成分不适合,则不要选购。另外,也可以注意一些婴儿湿巾评测和网友评价,从中获取关于婴儿湿巾的信息。

细节二:注意密封性

选购婴儿湿巾,还要看产品的包装密封性。袋装湿巾的包装应密封,不得有破损;盒装和罐装的湿巾包装也应完整,不得有损坏。一旦包装密封性差或遭到破损,细菌就会深入湿巾,湿巾的杀菌消毒作用的有效性就高。另外,在取用湿巾后,要立即贴好密封条,以避免高温或阳光直射,造成湿巾干燥而影响使用效果。

细节三:注意手感和气味

不同品牌的婴儿湿巾在手感和气味方面有很大差别。有的湿巾很密实,有的很柔软,有的气味芳香,有些基本没什么气味。建议妈妈选择手感柔软厚实的婴儿湿巾,不容易擦破或者留下碎屑;选择没有香味的婴儿湿巾,因此这类湿巾添加成分少,对宝宝的刺激也更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湿巾使用误区要避免 给宝宝用湿巾注意事项

宝宝都比较好动,常常会弄脏身体,所以妈妈们会用婴儿湿巾来给宝宝擦手搽鼻涕等,湿巾确实很方便实用,但是家长们往往陷入了很多误区,来看看婴儿……详细>>

婴儿湿巾使用有哪些误区 如何选购婴儿湿巾

湿巾是新妈们必备的清洁护理用品。刚出生的宝宝肌肤娇嫩,在大小便后使用婴儿专用的护肤湿巾是最为温和有效的清洁方式,但不恰当使用湿巾也是会对……详细>>

樱宝宝婴儿湿巾怎么选购

樱宝宝婴儿湿巾怎么选购?湿巾使用起来很方便,所以妈妈们都很爱给宝宝用湿巾,为了能使用起来更加卫生与安心,准妈妈们该怎么选择呢?详细>>

婴儿湿巾的选购小窍门

因为宝宝的皮肤是非常娇嫩的,很容易过敏,所以婴儿湿巾这种专门为宝宝准备的湿巾相对于成人湿巾的制作要求会更高一些。婴儿湿巾分为普通湿巾和手……详细>>

婴儿湿巾什么牌子好

湿巾排行榜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