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为什么提倡母乳喂养

2016-12-21 11:59:00      

母乳喂养是现在都在提倡的,现在社会小孩都是用奶粉喂养的,母乳喂养的是越来越少,随着一些奶粉事件的发生,很多人会意识到母乳喂奶,但是母乳喂养的好处有的人不知道,有的女性怕母乳喂养影响身材,拒绝母乳喂养。殊不知母乳喂养对女性自身也是有好处的。

现在很多年轻的妈妈们不愿意浪费精力在给孩子喂奶上,而且有不知道为何要母乳喂养,其实,只要方法得当,母乳喂养不仅不会出现乳房疼痛、皲裂的现象,还会使母亲乳房更加丰满、结实,腰部更加纤细。为了孩子的健康,妈妈们应该了解母乳喂养的好处有哪些?

1、母乳中未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且易吸收,钙磷比例适宜,糖类以乳糖为主,有利于钙质吸收,总渗透压不高,不易引起坏死性小肠结肠炎。

2、增强母婴感情,使新生儿得到更多的母爱,增加安全感,有利于成年后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3、研究表明,吃母乳的新生儿,成年以后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的几率,要比未吃母乳者少得多。

4、母乳蛋白质中,乳蛋白和酪蛋白的比例,最适合新生儿和早产儿的需要,保证氨基酸完全代谢,不至于积累过多的苯丙氨酸和酪氨酸。

5、母乳中,半光氨酸和氨基牛磺酸的成分都较高,有利于新生儿脑生长,促进智力发育。

6、母乳能增强新生儿抗病能力,初乳和过渡乳中含有丰富的分泌型IgA,能增强新生儿呼吸道抵抗力。母乳中溶菌素高,巨噬细胞多,可以直接灭菌。乳糖有助于乳酸杆菌、双歧杆菌生长,乳铁蛋白含量也多,能够有效地抑制大肠杆菌的生长和活性,保护肠黏膜,使黏膜免受细菌侵犯,增强胃肠道的抵抗力。

7、母乳喂养在方法上简洁、方便、及时,奶水温度适宜,减少了细菌感染的可能。

8、母乳喂养可加快妈妈产后康复,减少子宫出血、子宫及卵巢恶性肿瘤的发生概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要提倡母乳喂养

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食品和饮料,不仅可以给宝宝提供全面的营养,而且通过喂哺,母亲和婴儿可以建立温馨与亲密的关系,令婴儿心理发育更健全。具体……详细>>

为何要提倡母乳喂养

现代医学证实:母乳是母亲给予孩子的天然的最理想的食物,它不但维护了食物与营养的均衡,是增强婴儿免疫力及抵抗疾病的最佳方法,更是促进婴儿大……详细>>

为什么近年来越来越多人提倡母乳喂养?母乳如何放冰箱保存?

近年来越来越多人提倡母乳喂养,因为母乳喂养的好处真的非常多。母乳喂养最大的特点是母乳的营养丰富而且吸收好,同时还方便经济,母乳喂养还能进……详细>>

提倡母乳喂养 西班牙辣妈海边集体喂子

近日,西班牙马略卡岛,当地一个母乳喂养协会的成员在海边集体喂宝宝,呼吁妈妈们用自己的奶水养育孩子。详细>>

为什么说母乳喂养是必要的

不少新妈妈因为害怕身材走样而不愿用母乳喂养宝宝,专家指出,母乳是维护宝宝安全的天然营养品,母乳喂养的宝宝生病的几率要小很多,而且母乳喂养……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