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败血症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菌血症脓毒症和菌血症内陷走黄严重脓毒症

婴儿脐带常规护理

2016-12-20 14:18:44      

在脐带脱落的过程中,如果处理不当,仍会造成感染。在脐带脱落前要防止尿布上的大小便污染脐部,引起脐窝红肿、发炎甚至引起败血症。新爸爸妈妈们如何注意宝宝脐带护理?不防听听专家的建议:

1、脐部要保持清洁干燥。

2、婴儿出生半个月内,最好每天用75%酒精或60度以上的白酒用棉球蘸好,轻轻涂脐消毒l一2次。

3、如发现脐窝红肿有脓,可涂龙胆紫或碘酒,如发生了脐炎,及时去医院医治。

4、一般婴儿出生后5―7天脐带即能脱落,如不脱落时,千万不能硬剥,以免损伤出血。

5、可在局部涂些四环素软膏或红霉素软膏,待润软后,脐带可自行脱落。

6、当脐带脱落后,在肚脐眼里要保持清洁,不要洒些干粉,这样会引起感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宝宝脐带如何护理 脐带护理三大原则

新生宝宝的脐带需要特别护理,一旦感染会直接影响宝宝的健康甚至会危机宝宝的生命,下面关于宝宝脐带护理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晚剪脐带2分钟有利婴儿健康

研究人员在综合分析了15名晚剪脐带的婴儿情况后发现,晚剪脐带可以让更多血液通过胎盘和脐带流入婴儿体内,增加婴儿体内铁质,减少婴儿在出生数……详细>>

晚扎脐带会加重婴儿黄疸吗

依据就是,黄疸由过多血红素转化引起,胎盘输血输入大量胎儿红细胞,红细胞死亡后,自然要转化的血红素也就增多,自然新生儿黄疸也就加重。所有医……详细>>

脐带绕颈怎么办?4方法预防脐带绕颈

胎儿脐带绕颈怎么办?相信准妈妈对于脐带绕颈并不陌生,这真的是很危险的状况吗?脐带绕颈对分娩多多少少会有一些影响,所以在孕期要特别注意避免……详细>>

脐带先露怎么办?3措施做好护理

脐带先露怎么办?脐带先露又称隐性脐带脱垂,指胎膜未破时脐带位于胎先露部前方或一侧,亦称脐带前置。实际是脐带轻度脱垂,也称脐带隐性脱垂。当……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