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溢奶
挂号科室:儿科 同类疾病:

婴儿吐奶的护理方法

2016-12-20 11:40:37      

宝宝吐奶一般出现在出生半个月之后,不管是母乳喂养还是人工喂养都会出现。

如果宝宝没有其他不适,医生往往会诊断为幽门痉挛。父母不用紧张,不要误解医生的意思。其实,宝宝在吐奶时,幽门自然就会痉挛而完成这一动作,这不是病,只是对吐奶的专业解释,是宝宝常见的现象。

因为宝宝的胃呈水平位,容量小,连接食管处的贲门较宽,关闭作用差,连接小肠处的幽门较紧,而宝宝吃奶时又常常吸入空气,因此奶液容易倒流入口腔,引起溢奶。有的宝宝每次吃奶后都吐,有的宝宝是在刚吃完就吐,有的宝宝是在吃完后过了20分钟再吐。

如果宝宝边吃边从嘴角流出奶,是没有关系的,这可能是因为妈妈奶水充足。如果宝宝总是一下吐出很多奶,妈妈就该想想原因和办法,如喂奶后是否应把宝宝立起来轻拍背部,让宝宝打嗝排出空气。对于经常吐奶的宝宝,妈妈可以试着减少每次喂养的母乳量而增加次数。如果是严重的吐奶,要及时带宝宝去看医生,以排除先天性幽门肥厚性梗阻的可能。发生吐奶时,妈妈要注意看好宝宝,使之侧卧并拍打背部,以免吐奶时奶进入气管引起窒息。

总地来说,健康的宝宝由于胃肠蠕动活跃,容易发生溢奶。这种情况会在6个月之内随着宝宝胃肠功能的成熟而逐渐减轻,直至消失。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吐奶的护理方法

总地来说,健康的宝宝由于胃肠蠕动活跃,容易发生溢奶。这种情况会在6个月之内随着宝宝胃肠功能的成熟而逐渐减轻,直至消失。详细>>

婴儿吐奶的护理方法

如果宝宝没有其他不适,医生往往会诊断为幽门痉挛。父母不用紧张,不要误解医生的意思。其实,宝宝在吐奶时,幽门自然就会痉挛而完成这一动作,这……详细>>

婴儿吐奶的护理方法

如果宝宝没有其他不适,医生往往会诊断为幽门痉挛。父母不用紧张,不要误解医生的意思。其实,宝宝在吐奶时,幽门自然就会痉挛而完成这一动作,这……详细>>

婴儿吐奶的护理方法

因为宝宝的胃呈水平位,容量小,连接食管处的贲门较宽,关闭作用差,连接小肠处的幽门较紧,而宝宝吃奶时又常常吸入空气,因此奶液容易倒流入口腔……详细>>

婴儿吐奶怎么办?妈妈4方法喂奶缓解宝宝吐奶

婴儿吐奶怎么回事?吐奶是婴儿常见的现象,有两方面的原因所致:一是全身性或胃肠道疾病时的一个症状;二是婴儿胃肠首的解剖生理特点容易发生吐奶……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