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断奶前给宝宝准备什么样的餐具

2016-12-19 09:54:26      

宝宝就要断奶了,妈妈给小宝宝准备一套专用餐具吧,可爱的小碗、小勺、小围嘴,即能吸引宝宝注意力,和大的餐具分开又干净卫生。可谓一举两得。

1、小锅

大锅的水分易挥发,宝宝的饭又很少,容易粘在锅上。所以要给宝宝准备一个不锈钢小锅,最好带盖子。妈妈可以用这个小锅给宝宝煮一些菜水、鱼粥等断奶初期的食物。

2、研钵,研棒或粉碎搅拌机

妈妈在给宝宝做泥糊状食物如蛋黄泥、果泥时,需要准备研钵、研棒或搅拌机,因为每次做的食物量都不多,所以研钵不要太大。

3、过滤器

煮好菜水、菜汤后需要用过滤器把碎菜过滤掉,榨的果汁也需要过滤掉其中的残渣。

4、小勺

断奶的第一步可以从勺子开始,做断奶准备时,妈妈可以先试着用勺喂宝宝一些白开水或者果菜汁,让他熟悉这种吃饭方式,然后再逐渐开始添加泥糊、半固体的食物。

勺子要选择宝宝专用勺,大的勺子会让宝宝吃成小花猫,更不利于宝宝自己拿勺吃饭;1岁以内的宝宝,勺子材质最好是硅胶或木质,不锈钠材质的勺子边缘比较犀利,容易碰伤宝宝的小牙齿。

5、围嘴、套袖、罩衣

要防止宝宝的小漏嘴把食物弄到衣服上。随着宝宝的成长,要为宝宝准备套袖和罩衣,护住整个小身体。

6、小碗

可以用家里现有的较小的碗,也可以准备宝宝专用的小碗,颜色不能太鲜艳,能用微波炉加热,耐摔就可以了。彩色颜料中往往含有铅,对宝宝的生长发育极为不利。

7、手绢

吃饭时,宝宝常会弄得满嘴满脸,妈妈要准备几块手绢,随时给宝宝清理,不然,他就会蹭到妈妈的衣服或脸上,虽然幸福却有点添乱。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断奶前妈咪要准备的小餐具

当孩子一天天长大,妈咪们的产假也就到期了。随着工作的到来,妈咪们不难发现,自己力不从心,劳累了一天回来,奶水也明显减少,虽然医生说母乳在……详细>>

宝宝餐具如何选购 这些餐具不要再给宝宝用了

宝宝开始添加辅食的时候,家长就要开始给他们准备餐具了。然而现在市面上的儿童餐具可谓是琳琅满目,那么如何挑选宝宝的餐具?有哪些餐具是不适合……详细>>

宝宝用儿童餐具好处多 挑选儿童餐具的原则

现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家长对孩子儿童用品意识的提升,儿童餐具这个概念词汇慢慢的融入到了家长们的思想中,家长总是希望给孩子最好的,在……详细>>

给宝宝挑餐具从四方面着手 和大人合用餐具是禁忌

给宝宝挑餐具,一定要从四大方面入手,材质、款式、色彩、功能,缺一不可,绝不能随随便便敷衍了事。详细>>

宝宝餐具怎么挑?塑料餐具选购要慎重

很多宝宝的餐具都是塑料制品,还是五颜六色,其实,这样的餐具是不利于宝宝的健康的,那么,宝宝餐具挑选要注意什么问题呢?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