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儿童肥胖有这些原因 如何及时治疗儿童肥胖

2016-11-02 06:32:43      家庭医生在线

在儿童肥胖的原因以及成人肥胖,分为单纯性肥胖和继发性肥胖两。下面我们具体看看儿童肥胖的原因是什么?

儿童肥胖的原因是什么

神经内分泌肿瘤,肥胖,包括下丘脑或垂体库欣氏综合征,甲状腺功能低下,下丘脑疾病,假性甲状旁腺功能减退症,生长激素缺乏症,胰岛素分泌肿瘤等详细的参考

一些遗传和代谢综合征,肌张力低智力功能如之前所说的下降,肥胖综合征,视网膜色素变性和性功能障碍:指综合征,肥胖,神经性耳聋综合征视网膜变性,肥胖生殖无能综合症,先天性睾丸发育不良,先天性卵巢发育不良的疾病,通常发生在儿童。除了肥胖综合征,也与其他异常,如生长发育迟缓,性功能障碍,畸形,智力低下等。

例医源性肥胖,指的是其他疾病的治疗,因为和附带的肥胖。例如,一些小的肾病患儿,长期使用泼尼松,糖皮质激素,或一些颅脑手术会影响下丘脑,可导致肥胖。超过99%的肥胖儿童单纯性肥胖,是肥胖的病因还不清楚。

儿童过于肥胖如何治疗

1、培养孩子养成良好饮食习惯

从小培养孩子定时进餐,从小学开始就应该一日三餐,课间不要加餐,不要让孩子吃零食,鼓励按时吃正餐。爱吃零嘴或不吃早餐的孩子,妈妈特别注意,赶快改掉坏习惯。不吃早餐是造成肥胖的原因之一。

2、增加体力活动

给孩子玩耍的时间和空间,幼童也不要关在室内,有条件就到户外活动,可带稍大孩子一起晨练,放手让孩子去参加小朋友的群体游戏,从小培养劳动习惯,鼓励做家务活,限制看电视的时间,培养多种娱乐活动兴趣,帮助孩子养成乐观情绪、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有规律的作息时间等,对防范高血压很有帮助。

3、拒绝滋补保健品

有些父母以为滋补保健品肯定可以帮助孩子生长发育,然而反受其害,不仅发生了肥胖,还出现了。

4、儿童减肥最忌急于求成

儿童减肥应该称为体重控制,即肥胖儿童在生长发育的过程中保持身高的正常增长,体重不增加或缓慢增加,逐渐使体重与身高相适应,而不是盲目地减去体重,否则会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肥胖治疗 儿童肥胖原因 儿童肥胖

儿童肥胖的标准 如何防止儿童肥胖

儿童肥胖问题一直备受关注,许多孩子都是因为营养过剩、缺乏运动而导致肥胖的,但是也有部分孩子是因为长期服用药物导致肥胖的哦。因此家长除了要……详细>>

儿童肥胖是为什么 儿童肥胖有何危害

肥胖症是由于长期能量摄入超过消耗,导致体内脂肪积聚过多而造成的疾病。体重超过同年龄、同身高小儿正常标准的20%即可称为肥胖。下面我们看看……详细>>

引发儿童肥胖的5大因素 如何预防儿童肥胖

在现代的社会,小孩子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现在肥胖的小孩子也越来越多。小孩子处在儿童时期就开始发胖,对于成长是肯定不利于健康的。那么我们家……详细>>

儿童肥胖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肥胖危害真大!

儿童肥胖主要是饮食结构不合理引起的,日常饮食过量摄入脂肪及热量,容易导致营养过剩,从而容易导致孩子身体肥胖,儿童肥胖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儿……详细>>

儿童肥胖与什么有关 肥胖儿童要掌握的饮食原则

肥胖症现在是越来越严重了,当人体进食热量多于消耗热量时,多余热量以脂肪形式储存于体内,其量超过正常生理需要量,且达一定值时遂演变为肥胖症……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