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眼科 > 正文

怀疑宝宝弱视要这样自测 吃这些食物可以防弱视

2016-09-02 08:30:06      家庭医生在线

弱视的治疗原则是“及早发现及早治疗”,但是相比起双眼弱视,单眼弱视更难被察觉,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学会自测弱视的方法,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有关弱视的资料吧。

弱视的自测方法

检查视力

3岁以上儿童可以教会其查视力。要判断3岁以内婴幼儿视力,可用鲜艳的玩具逗引,看他双眼能否准确地远近跟随运动,以估计视力的不好。如果遮盖一眼后,患儿立即挣扎、哭闹、将遮盖物推开,说明未被遮盖眼视力不好。但遮盖另一眼后,患儿不反抗仍然高兴,说明未被遮盖眼视力比较好。

散瞳检查

儿童验光需要用阿托品散瞳,以消除调节力。一般用1%阿托品滴眼液点眼。为了防止阿托品流入鼻腔吸收中毒,滴眼后压近内眼角5分钟。

用检影法作客观验光。2-3周后复查试镜,检查矫正视力。如果矫正视力≤0.8者,应诊断为弱视。

吃什么可以预防弱视

含钙食物:虾、海带、大豆、蔬菜、牛奶、花生、橘、橙和蛋黄等。

含维生素A的食物:猪肝、鸡肝、蛋黄、牛奶、羊奶等。

含核黄素的食物:牛奶、干酪、瘦肉、蛋类、酵母和扁豆等。

含铬的食物:糙米、玉米、红糖等,此外瘦肉、鱼、蛋类及萝卜、豆角中也有一定含量。

含维生素C、B的食物:鲜枣、柑橘、西红柿、马铃薯、肉类、动物肝、肾和乳类。

含咖啡因的食物:茶叶、咖啡和巧克力等。

含锌的食物:牡蛎、牛肉、牛肝、猪肉、蛋类、花生、核桃、土豆、黄瓜、胡萝卜、西红柿、苹果等。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弱视吃什么好 弱视自测方法 弱视

宝宝弱视影响大 预防弱视从孕期开始

弱视是一种严重危害儿童视功能的眼病。近视眼若不加以有效控制,易发展到高度近视,产生一系列病理性改变,进入到中老年后将成为不可治盲。其实儿……详细>>

孩子走路常跌倒可能是弱视 防宝宝弱视的方法

弱视是一种严重危害儿童视力的眼部疾病,很多家长可能因为疏忽了小朋友的一些细节而没有发现自家小朋友已经患上了弱视,那么弱视有什么征兆呢?详细>>

宝宝弱视常复发 弱视常会影响孩子这些方面

宝宝弱视高发,而且很多还会复发。许多弱视患者接受了治疗后,还会出现视力下降,但是这并不是复发。如果重新验光配镜后视力能达到0.9或0.9……详细>>

幼儿弱视危害大 防止幼儿弱视谨记5个小妙方

小儿弱视是儿童眼科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眼病。弱视发病率为2.8%,对于宝宝弱视,重在防治,那么家长朋友们就要做好宝宝眼睛的保护工作。下面我们……详细>>

什么是弱视 发现宝宝这些表现要重视

弱视是一种儿童常见的视力疾病,它主要表现为视力的下降,在平时看东西的时候会有障碍,这是一种我们需要重视的情况,特别是在发现孩子有不正常的……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