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营养不良 > 正文

小儿肌肉无力是营养不良吗 小儿营养不良怎么判断

2016-09-02 08:16:45      家庭医生在线

小儿如果喂养不当、有不良饮食习惯或者患有某些疾病时,都可能出现营养不良现象,会影响小儿的正常发育。那么,小儿营养不良如何判断?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

小儿营养不良如何判断?

专家指出,小儿营养不良常有以下这些表现:

1、钙不足:小儿容易发生骨质疏松、骨骼牙齿发育异常,有些患儿可发生低钙抽搐等。

2、磷不足:小儿常有食欲不振,临床易发生软骨病,表现为骨骼和牙齿发育不正常,严重的可发生病理性骨折。

3、钾不足:小儿常出现肌肉无力,严重的可发生心律失常。

4、脂肪缺乏:小儿容易患脂溶性维生素缺乏症包括维生素A、维生素D的缺乏等。

5、糖类缺乏:小儿容易发生低血糖,临床常表现为疲劳、生长发育迟缓。

6、蛋白质缺乏:临床容易疲劳,常伴有贫血,小儿体重减轻,生长发育迟缓,以及对传染病的抵抗力下降等。

7、食物纤维不足:临床常表现为便秘等。

3种小儿营养不良的指标

儿童慢性或急性营养不良指标:

体重低下,低于同年龄、同性别人群正常值的均数减2个标准差。其中高于或等于均数减3个标准差者为中度;低于均数减3个标准差者为重度。

长期慢性营养不良指标:

生长迟缓,其身长低于同年龄、同性别人群正常值的均数减2个标准差。其中高于或等于均数减3个标准差者为中度;低于均数减3个标准差者为重度。

迁延或急性营养不良指标:

消瘦,其体重低于同年龄、同性别人群正常值的均数减2个标准差。其中高于或等于均数减3个标准差者为中度;低于均数减3个标准差者为重度。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小儿营养不良会失眠健忘 营养不良如何食疗

小儿营养不良是一种常见的疾病。那么对于中医来说,怎么调理治疗小儿营养不良方法呢?下面我们看看小儿营养不良的几种食疗方。详细>>

造成小儿营养不良的因素是什么?小儿营养不良的症状有哪些?

营养不良一般是指缺乏充足的营养素来维持机体的正常功能,多发于婴幼儿阶段。如果小儿不能长期摄取由适当数量、种类或质量的营养素所构成的健康饮……详细>>

小儿面部虫斑竟是营养不良 营养不良的常见因素

小儿营养不良是影响小儿健康成长的一个重要疾病,很多家长常说,每天孩子吃的很多威海还会出现一样不良呢?营养不良该如何调理呢?下面小编就为父……详细>>

孩子磨牙或是营养不良 小儿营养不良的饮食建议

体弱消瘦,肥胖、发育迟缓、认知能力和代谢能力低下等,都是小儿营养不良的常见表现。那么具体体现在哪些方法呢?详细>>

小儿营养不良原因有哪些? 营养不良的孩子需警惕腹泻

说到营养,现在的小孩正是处在过去所不能及的时期。人们的消费水平随着现代科技与经济的进步也在逐年增长。没有买不到的东西,只要家庭经济能承担……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