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智能障碍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缩阳阳强阴茎异常勃起器质性性功能障碍

家长看过来! 这几种食物有损宝宝大脑发育

2016-08-09 07:54:2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的家长总是觉得自己的孩子不够聪明,其实并不是孩子的错,有可能是你给孩子吃错了食物,下面看看几种有损孩子大脑的食物,家长一定要记住。

有害食品1号:油炸食品

这类食物主要是用油的问题,通常油炸食品的油都是经过反复使用的,同时为了使油炸食品松软,里面常常加入明矾等物质,明矾中的铝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所以妈妈最好让孩子少吃油饼、油条等油炸食品。

有害食品2号:膨化食品

膨化食品的酥脆是由于大量使用了含铝酥松剂,经常给宝宝吃膨化食品容易导致记忆力的下降,反应迟钝甚至痴呆。

有害食品3号:酥脆松软食品

松软的派和奶油蛋糕等松软酥脆的食品都是反式脂肪酸的来源。反式脂肪酸不仅容易导致心脏病和糖尿病,如果被当做正常的脂肪酸结合在神经系统中,可能会引起功能障碍

有害食品4号: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含有大量的糖分,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含量却几乎为零,经常喝这种饮料,会消耗孩子体内的维生素B1和钙质,间接导致营养素的缺失,从而有害智力的发育。

有害食品5号:烧烤食品

肉类在烧烤的过程中会产生有害的物质,而且木炭中的多环烃等物质可能会污染食物,烧烤时肉类的油滴入木炭也会产生苯并芘等物质,同时,被烧烤过的食物也失去了原有的营养价值,还能转化成对人体细胞具有致突变性的食物。

促进宝宝大脑健康发育的食物:

一、核桃

核桃有“益智果”的美称,一直以为都被认为是补脑益脑的佳品。核桃富含脂肪和蛋白质,脂肪里含有大量的亚油酸和亚麻酸,充足的亚油酸和亚麻酸能排除血管壁内的代谢垃圾,使血液净化,为大脑提供新鲜血液,从而提高大脑的生理功能;蛋白质中含有人体八种必需氨基酸中的赖氨酸,赖氨酸是健脑的重要物质,有助于提高宝宝的智力。核桃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 和维生素E,也含有卵磷脂,这些都有利于增强大脑功能特别是记忆力。

贴士:早晨和晚上各吃2-3个核桃就可以充分的满足人体需求。

二、小米

小米营养丰富,含有的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等都比大米多;人体必需的8 种氨基酸含量丰富;维生素含量也丰富,而且难得的是,小米的粗纤维的含量相对比较低,特别适合宝宝食用。

小米中的维生素B1、B2 特别丰富,一般粮食中不含有的胡萝卜素,小米每100 克含量达0.12 毫克,维生素B1 的含量位居所有粮食之首。

贴士:小米蛋白质中赖氨酸过低而亮氨酸又过高,氨基酸组成不如大米理想,所以小米不能取代大米成为宝宝的主食。

三、肝脏

肝脏是动物体内储存养料的重要器官,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其中含铁量丰富,维生素A 的含量还远远超过奶、蛋、肉、鱼等食品,动物肝脏中还含有维生素B2,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能增强人体的免疫能力。动物肝脏还含有胆碱,对于提高记忆力非常有效。

贴士:肝脏比较容易藏匿毒素,一定要新鲜时食用,在烹饪之前要于水中浸泡一段时间,煮的时间可以稍长一会。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几种食物有损小孩大脑发育 请远离你家娃娃

宝宝大脑发育至关重要,因此在饮食方面要十分注意,不能吃太咸的食物,不要吃太多味精,否则会影响到宝宝大脑健康,会影响到宝宝的智力增长,不要……详细>>

损害宝宝大脑发育的五类食物 有益大脑发育吃什么

宝宝大脑的发育需要食物的营养支持,父母想开发宝宝大脑,首先要保证大脑的营养吸收,那么,哪些食物有益大脑健康,哪些食物会损害大脑健康呢?详细>>

有损大脑发育的食物

合理地给孩子补充一些营养食物可以起到健脑益智的作用。反之,如果不注意食物的选择,孩子爱吃什么就让他吃什么,反而会有损大脑的发育。哪些食物……详细>>

影响宝宝大脑发育的五种疾病 家长一定要记得防

专家提示:很多疾病都不会影响宝宝的智力发育,但妈妈们也不能掉以轻心,因为治疗或护理不当,一些疾病确实会影响到孩子的智力发育。下面我们看看……详细>>

有损宝宝大脑发育的5类食物

摄入不当的食物是会损害宝宝的大脑发育的,妈妈们要注意以下5类食物。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