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增高 > 正文
脑外伤
挂号科室:神经外科 同类疾病:创伤烧伤软组织损伤冻伤尿道损伤

影响孩子身高竟这么多因素 多喝牛奶有助长高

2016-08-03 07:52:35      家庭医生在线

有的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不如别人的孩子高,非常的着急,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到底是什么因素影响了孩子身高?

1、家族性矮身材(即父母身高偏矮)。

2、出生时为宫内发育迟缓(足月小样儿)、早产儿身高小于正常新生儿,其中10%-15%的孩子2岁后不能追赶到正常身高曲线。

3、青春发育前每年长高不足5厘米。

4、与同龄孩子比身高较矮。

5、性发育过早或过迟发育。

6、肥胖儿。

7、臀位产、难产、出生窒息、脑外伤等病史又合并生长缓慢。

8、曾服用或长期服用增高药、增强免疫药、糖皮质激素、补肾益气中药的孩子,合并性发育过快、生长突增过早等现象。

9、甲状腺功能减低症患儿。一些先天性甲低患儿在2岁前发病,如果不经治疗,会造成智力低下。但2岁后发病通常表现为生长障碍、便秘、贫血、活动少、食欲低下等症状。

孩子长高,不妨试试下面这几种食物:

增高食物1:黑大豆

大豆是公认的高蛋白食物,其中蛋白质含量最高的要数是黑大豆了,而且黑大豆的热量低,多吃不怕发胖。可以和大米一起煮成饭,或者磨成黑豆浆。如果孩子反感黑大豆,可以吃花生。

增高食物2:鸡蛋

一般孩子都不会抗拒鸡蛋,尤其是蛋白质丰富的蛋清(蛋白)。鸡蛋是高蛋白质食物,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孩子来说是再好不过的食物了。尽管蛋黄的胆固醇较高,但是只要控制每天食用鸡蛋的数量,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每天吃鸡蛋控制在1~2个。

增高食物3:牛奶

想要孩子长高,牛奶是不可缺少的食物。因为牛奶中含有有利骨骼生长的营养物质钙。每天喝3杯牛奶就可以摄取到成长期必需的钙质。但也会有的孩子不太喜欢牛奶里头的奶腥味,如果家中孩子不喜欢喝牛奶,不妨让他和酸奶,吃奶酪。

增高食物4:菠菜

菠菜中富含铁和钙,正处在生长发育中的孩子需要补铁和钙,可以多吃菠菜。但是许多孩子都很抗拒菠菜,直接按照大人口味做成的菠菜,孩子往往不爱吃。所以可以把菠菜切碎,混到饭团里面。

增高食物5:沙丁鱼

沙丁鱼中富含蛋白质和钙。沙丁鱼中的钙比其他海藻类中含有的植物性钙更容易消化吸收,对孩子成长很有帮助。此外凤尾鱼、银鱼、胡瓜鱼等连骨头带肉一起吃的海鲜类都是很好的食物。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吃甜食过多影响孩子身高 孩子长高有什么好法

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真的很不容易,除了生病之外,父母最揪心的就是孩子不爱吃饭发育不够好了。拥有高挑的身材是孩子先天的优势,谁都想让自己的孩……详细>>

决定孩子身高的七大因素 宝宝长高运动休息不能少

孩子的身高是爸妈一直很担心的事,于是各种助长高的产品纷纷涌入市场,并销量不凡。但是,小编要提醒爸妈们,决定孩子身体的因素有很多,切不可盲……详细>>

怎么做才能使孩子长高?决定孩子身高的因素有哪些?

孩子的身高是家长十分关注的一个问题。孩子的身高不仅受遗传因素的影响,与内分泌、营养状况、运动都密切相关。孩子的身高不仅会影响孩子的生活,……详细>>

3个细节影响孩子长高 吃什么可有助长高

宝宝的身高是家长朋友们关心的一个话题,很多家长为了能让宝宝个子长得高高,想尽了各种增高的方法,专家介绍,生活中有些小细节会影响到宝宝的身……详细>>

影响孩子身高的因素有哪些?多和这6种因素有关!

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长得健壮一些,希望孩子的各项能力可超越同龄人,这包括了外在身高,也包括了智力发育。但生活中,很多因素会影响到孩子的身高……详细>>

  • 何启

  • 王伟

  • 胡秉诚

  • 孙成彦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