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儿保 > 正文

如何护理幼儿疝气病 饮食上多喝它会更好

2016-07-29 07:41:26      家庭医生在线

小儿疝气是比较常见的小儿疾病,可是对于这个病的到来,很多的家长不知道要如何照顾自己的宝宝,那么下面跟随小编来了解一下。

一、小儿疝气患者应尽量避免和减少哭闹、咳嗽,便秘,生气,剧烈运动等。

二、疝气患者应注意休息,坠下时,用手轻轻将疝气推回腹腔。

三、疝气患者应尽量减少奔跑与久立,久蹲,适时注意平躺休息。

四、疝气患者应适当增加营养,平时可吃一些具有补气功效的食物如扁豆、山药、鸡、蛋、鱼、肉等。

五、稍大一些的幼儿疝气患者,应适当进行锻炼,以增强体质。

小儿疝气首先影响孩子的消化系统,因此小儿疝气的饮食要注意:

1、平常多吃一些新鲜有营养易消化的的水果蔬菜,比如苹果、葡萄、橙子、猕猴桃、西红柿、茄子、芦笋等。

2、吃蔬菜的话,要注意尽量做的清淡些,像茄子可以蒸熟然后做成茄子托儿,再加面粉伴着吃;西红柿可以做成蛋汤等。

3、主食方面,多吃些粗粮杂粮,可以助于消化,便于排便。

4、每天早晨空腹喝一杯淡盐水、睡前可以喝一杯蜂蜜,这样会保持排便的通畅,有助于缓解小肠气的症状。

5、酸奶是个好东西,可以多喝,切记不要和碳酸饮料混着喝,避免产生胀气引起小腹病症加重小肠疝气。

(责任编辑:黄嘉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幼儿疝气饮食保健 幼儿疝气护理 幼儿疝气

小儿疝气最佳手术时间 小儿疝气术后如何护理

疝气是人们非常熟悉的,很多人都会得疝气的,特别是一些小孩子,它对于宝宝的危害是比较大的,不管是身体健康还是心理健康,所以一旦发现孩子患有……详细>>

宝宝疝气有何原因 如何治疗宝宝疝气

儿童疝气又名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是小儿外科常见疾病之一,主要临床表现为幼儿出生后不久,在腹股沟部位有可复性肿块,多数在2~3个月时出现,……详细>>

小儿疝气如何及时发现 如何治疗疝气患儿

疝气是什么?疝气是人们非常熟悉的,很多人都会得疝气的,特别是一些小孩子,它对于宝宝的危害是比较大的,不管是身体健康还是心理健康,所以一旦……详细>>

宝宝有疝气怎么办 推荐几种疝气治疗法

疝气主要发生于婴幼儿时期,家长要做好疝气的治疗工作,避免小儿疝气加重,小儿疝气也可以考虑手术治疗,也可以选择非手术疗法治疗,可以根据患儿……详细>>

小儿疝气有哪些原因? 疝气如何正确治疗

疝气是一种常见的病症在临床上发病率比较高,而且发病人群年龄比较广泛,所以一定要引起大家的重视,得了疝气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及时有效的治疗对……详细>>

  • 曽沛强

  • 杨传永

  • 赫杰

  • 陈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