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盗汗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低钙血症新生儿佝偻病颈部淋巴结结核

什么是小儿盗汗 儿童盗汗怎么办

2016-07-13 07:48:23      家庭医生在线

许多家长对孩子这一症状了解甚微,不懂得如何去预防,当孩子盗汗时也不懂如何补救。小儿盗汗是儿童因为脾胃易感而导致的症状之一,除此之外还伴有一些全身症状。小儿盗汗怎么办呢?

小儿盗汗的原因

小儿盗汗的原因一般分为生理性盗汗和病理性盗汗。生理性盗汗是因为孩子处于生长发育时期,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过快,植物神经无法很好地调节,所以经过活动之后在小儿入睡时就会分泌大量汗液。病理性盗汗通常是由于孩子血钙偏低,孩子血钙偏低时交感神经兴奋度会上升,所以其出汗比一般孩子要多。

小儿盗汗的症状

孩子盗汗的症状并不是单独发生的,当孩子有盗汗的症状时,其一般具有其他并发症状。比如夜间啼哭、食欲不振、头发稀少而缺乏光泽、面色萎黄、大便失常、手脚冰冷或手心发热等。这些都说明孩子可能具有贫血的症状,而且体内缺乏某些微量元素。盗汗孩子的抵抗力通常比一般人差,经常会患上感冒、咳嗽、发热等病症。

当孩子出现盗汗的时候,家长必须要知道儿童盗汗怎么办?

1、摸索出与病证有利或有弊的饮食宜忌规律,进行最适合的食疗调养。如属阴虚、血热及阴虚火旺的病人,应禁食辛辣动火食物,切勿饮酒,并多食一些育阴清热的新鲜蔬菜等。

2、适当调节一下居住环境的温度与湿度,如阴虚血热者的居住环境就应稍偏凉一些等。

3、患者的被褥、铺板、睡衣等,应经常拆洗或凉晒,以保持干燥,并应经常洗澡,以减少汗液对皮肤的刺激。

(责任编辑:黄嘉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盗汗怎么办 小儿盗汗定义 小儿盗汗

宝宝盗汗怎么办

宝宝盗汗怎么办?宝宝爱出汗,很多家长都忧心忡忡,要怎么判断宝宝出汗多是否正常呢?宝宝老是爱出汗又该怎么做?详细>>

小儿总是盗汗?送给家长7个好方法,帮孩子调理身体!

孩子晚上睡觉的时候容易出汗,很多父母都不会往身体不适方面想,大多就认为是被子盖得太严实,孩子热到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孩子出现盗汗的情况……详细>>

小儿盗汗病因

有些小儿入睡后,出汗以上半夜为主,这往往是血钙偏低引起的。低钙容易使交感神经兴奋性增强,好比打开了汗腺的小龙头,这种情况在侗楼病患儿中尤……详细>>

更年期盗汗怎么办

更年期盗汗是妇女更年期最为普遍而且也是最为困扰的问题,尤其是夜间盗汗引起的失眠更是给更年期妇女的身心带来了极大的危害。而目前解决这一问题……详细>>

产后盗汗怎么办

生理性盗汗是产妇生产完之后身体多余水分的正常排出,往往最长持续时间不会超过一周。生理性盗汗不需要特别的处理,在数日后会自行好转。但在出汗……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