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心理 > 性教育 > 正文
多毛症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白发斑秃倒睫秃发双行睫

孩子为什么会性早熟 盘点性早熟对孩子的危害

2016-07-07 07:37:27      家庭医生在线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现在儿童性早熟的征兆越来越多了,那么孩子为什么会性早熟,孩子性早熟有什么危害呢?

孩子为什么会性早熟?

性早熟可能和接触过多的外源性性激素有关,目前,由于环境污染等多种因素,孩子们接触性激素类物质的机会比原来大大增加。

首先,像吃了被添加性激素的家禽、反季节果蔬就会增加得病风险。而补品中含有性激素或性激素的类似物,也可能造成性早熟,有些孩子甚至会因为误服避孕药出现性早熟。

其次,妈妈们的化妆品一定要妥善存放,最好放在孩子碰不到的地方,更不能随意让孩子拿到,否则也会增加得病的风险。

再次,过早接触影视节目中儿童不宜的情爱镜头和各种相关资讯,也会刺激孩子的大脑皮层,进而提前启动控制青春期发育的下丘脑。

最后,光照过度可能是诱发儿童性早熟的原因之一,因为光线会影响大脑中的内分泌器官松果体的正常工作,进而抑制褪黑素的分泌,导致卵泡刺激素提前分泌,以致性早熟。因此孩子不宜在灯光下过久照射。

儿童性早熟对孩子的危害是很大的,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

造成患儿心理障碍

过早的性征出现和生殖器官发育会导致未成熟孩子产生心理障碍,尤其是看到自己与周围人不同的性状特征极易引起孩子的自卑的心理,这种心理,很可能在其成年后都留有遗症。

影响患儿读书学习

性征的出现和生殖器官的发育肯定会使孩子分心,感到不安、害羞和紧张。同时,女孩身体发育过早,没有能力处理好月经给生活带来的影响,也给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这势必会影响孩子的读书学习。

影响患儿身高

性早熟的孩子由于性激素的提前催发,导致骨骺闭合也将大大提前,生长期则相应缩短。一般情况下,女孩在初潮后、男孩在首次遗精后3年内平均只能长约5厘米左右,所以,性早熟儿童的最终身高反而会矮于同龄人。

可致患儿系统性内分泌失调

性早熟症状较轻的患儿主要表现为性激素水平的失调,而症状严重的患儿就会导致系统性内分泌失调。比如肾上腺皮质功能紊乱会引发患儿全身性多毛症状或毛发减少、干枯,甚至脱落;而甲状腺功能失调可见毛发细软或过早灰白,减少或增多的症状。

(责任编辑:黄嘉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早熟危害 性早熟原因 性早熟

性早熟对孩子危害大 这些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性早熟的危害巨大,不但影响孩子的身高发育,还会给孩子造成严重的心理负担,影响孩子的身心发育,家长们一定要引起重视,快来看看性早熟对孩子都……详细>>

这些食物导致孩子性早熟 性早熟危害孩子健康

性早熟是儿童成长发育异常引起的一种疾病,其发病率为0.6%,女孩发病高于男孩。近年来的统计数据显示,性早熟的发病率正在逐年升高。这与儿童……详细>>

环境污染引发孩子性早熟? 孩子性早熟的表现

大家都知道,骨龄影响着增高,如果骨龄远远大于年龄,那么人就会停止增高,性早熟严重的增加了骨龄的增长速度。近年来性早熟的儿童群越来越多了,……详细>>

儿童为何会性早熟?宝宝性早熟的危害

儿童为何会性早熟呢?孩子过早的发育会影响到身体健康,这也是我们所称的性早熟。那么,性早熟是怎么回事呢?儿童性早熟会带来哪些危害呢?今天,……详细>>

盲目进补易诱发孩子性早熟 性早熟有什么后果

性早熟的孩子几乎个个成年后都矮小,身体越早成熟也就意味着身高增长停止得越早。那么导致孩子性早熟东风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