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骨硬化病你知道吗 宝宝鸡胸家长要警惕

2016-07-03 06:00:20      家庭医生在线

小儿骨硬化病大多数都是因为体内缺乏营养而导致的骨骼病变,患上此病的孩子是需要及时治疗的,那么,对于家长们而言,如何才能在孩子发病初期,就能及时的发现儿童患有小儿骨硬化病呢,这就需要家长们对小儿骨硬化病的症状有所了解才行。

小儿骨硬化病的症状有:

因髓腔消失而致生血功能低下,出现进行性贫血。淋巴结与肝、脾可见增大。

在较重病例中,白细胞和血小板亦可明显减少,易招致感染及出血症状。有时在末梢血液中出现幼稚的红、白细胞,略似粒细胞型白血病。

骨骼的畸形除方颅外,常见鸡胸、髋内翻及脊柱侧弯等。牙齿出生迟缓或发育不全。

如果颅骨下部的骨骼加厚,压迫脑神经的通路,可致视神经萎缩、耳聋、面神经麻痹和动眼神经瘫痪,甚至因脑脊液循环障碍而发生脑积水。

有时并发骨髓炎,较多见于下颌骨。轻症病例可被忽略而在常规X线检查时被发现。

小儿骨硬化病是比较严重的疾病,要如何诊断出来?

常在幼年发病,发育迟缓,因颅骨硬化而出现脑积水和慢性压迫性症状,如面神经麻痹、听力下降、视神经萎缩等,颅骨硬而脆,易发生骨折,骨折常呈横形,骨折后难以愈合,术中用刀切颅骨犹如削粉笔状。

病人可因造血障碍出现贫血、肝、脾及淋巴结增大,血清酸性磷酸酶升高。

身体其他部位的骨质的干骺端也存在相同的病变。

X线颅骨平片:显示颅骨异常致密及增厚,内外板及板障合为一体,难以分辨。颅骨高度钙化,密度显著增高,颅窝变浅,垂体窝变小,额窦缩小,鞍背增生等。

(责任编辑:黄嘉露 )

小儿骨硬化病有哪些表现 小儿骨硬化病吃什么缓解

小儿骨硬化病大多数都是因为体内缺乏营养而导致的骨骼病变,患上此病的孩子是需要及时治疗的,那么,对于家长们而言,如何才能在孩子发病初期,就……详细>>

小儿骨硬化病 须矫形治疗

骨硬化病被称为大理石样骨,可以通过骨骼硬化的程度和骨骼成型的缺陷特点进行分类:骨硬化,颅管发育不良和颅管过度骨化。有些是相对良性的,其他……详细>>

小儿骨折常见三个原因 小儿骨折会有何表现

小孩子的骨骼正处于生长的黄金阶段,这个时候如果出现了小儿骨折的情况,对孩子的成长发育极为不利,严重的情况还可能会引起骨骼发育畸形,对孩子……详细>>

小儿骨折常见三个诱因 如何诊断鉴别

宝宝们活泼好动,磕磕碰碰在所难免,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的宝宝会遇到很多不确定的问题,如果您发现宝宝出现局部肿胀和疼痛使患肢活动受限,应注……详细>>

小儿骨折原因有三种情况 小心其带来的危害

小孩子的骨骼正处于生长的黄金阶段,这个时候如果出现了小儿骨折的情况,对孩子的成长发育极为不利,严重的情况还可能会引起骨骼发育畸形,对孩子……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