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磨牙 > 正文
磨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磨牙症

营养不均衡孩子常磨牙 盘点孩子磨牙危害

2016-04-01 09:29:11      家庭医生在线

导致宝宝磨牙的原因有很多,爸妈只有了解原因才能有效治疗宝宝磨牙症状。肠道寄生虫、精神紧张、消化功能紊乱等,都会导致宝宝磨牙。爸妈要逐项排查,找出宝宝磨牙的原因,对症治疗哦。

肠道寄生虫病

蛔虫产生的毒素刺激神经,使神经兴奋,导致磨牙。蛲虫也会分泌毒素,并引起肛门瘙痒,影响小孩睡眠并发出磨牙声音。

精神过度紧张

在晚间看惊险的打斗电视、入睡前玩耍过度,精神紧张会引起磨牙。

如果因某件事长期受到爸妈的责骂,引起压抑、不安和焦虑,也会引起夜间磨牙。

消化功能紊乱

孩子晚间吃太饱,入睡时肠道内积累了不少食物,胃肠道负担过重,导致睡觉时不自主磨牙。

营养不均衡

挑食的孩子,特别是不爱吃蔬菜,形成营养不均衡,导致钙、磷、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缺乏,引起晚间面部咀嚼肌的不由自主收缩,牙齿便来回磨牙。

牙齿生长发育不良

牙齿替换期间,如果孩子患了佝偻病、营养不良、先天性个别牙齿缺失等,使牙齿发育不良,上下牙接触时会发生咬合面不平,也是夜间磨牙的原因。

孩子处在非常重要的发育阶段,如果不及时治疗磨牙,可能会带来以下影响。

长时间磨牙会影响睡眠。夜间磨牙,孩子有时自己可察觉到,所以睡眠较浅。

过度疲劳,在吃饭、说话时引起下颌关节和局部肌肉酸痛,张口时下颌关节还会发出响声,这样吃饭和说话使宝宝有了负担,大大影响了生活质量。

磨牙也会使牙齿本身受到损害。由于牙釉质受到损害,引起牙本质过敏,遇到冷、热、酸、辣时就会发生牙痛。

磨牙时咀嚼肌会不停地收缩,久而久之,咀嚼肌增粗,下端变大,孩子的脸型发生变化,影响美容。有的人儿时磨牙没有得到纠正,可能一辈子都有磨牙的习惯。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磨牙危害 小孩磨牙原因 小孩磨牙

孩子磨牙正常吗 当心儿童磨牙也是病

小孩磨牙是一种常见的现象,而且也是一种需要我们重视的情况,它也是一种叫做磨牙症的疾病,一般主要是在儿童睡眠期间习性性的出现,也有可能会在……详细>>

小孩磨牙会影响脸部发育 带来的4大危害不可忽视!

当孩子咬合功能出现障碍时会导致晚上睡觉磨牙,长时间下去会让孩子牙齿松动以及牙齿发生移位,咬合没有力气,起床之后会出现明显的头颈部疼痛感。详细>>

营养不均衡或致孩子夜磨牙 磨牙有四大危害

孩子夜里磨牙有什么危害?夜磨牙在儿童中较为常见。夜晚入睡之后,牙齿咬得“咯吱咯吱”响,搅得爸爸妈妈心神不安。那么孩子夜里磨牙有什么危害?详细>>

小孩磨牙怎么办 中药治疗磨牙选择2验方

导致宝宝磨牙的原因有很多,爸妈只有了解原因才能有效治疗宝宝磨牙症状。肠道寄生虫、精神紧张、消化功能紊乱等,都会导致宝宝磨牙。下面我们看看……详细>>

盘点孩子磨牙的原因及危害 孩子磨牙怎么办

很多孩子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会出现磨牙的情况,而且还会伴有其他的一些睡眠障碍,这让妈妈们十分的困扰,想了解清楚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那么孩子……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