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孩子抽动症或是精神创伤了 儿童抽动症有七大表现

2016-03-21 09:12:32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几年来,生活中有很多的孩子会患上抽动症,出现这种疾病之后,其危害很大,影响到孩子的心情,不利于生长,所以我们应该关注其中的原因,有效地进行保健,那么,导致孩子出现抽动症的因素主要是什么呢?

母体因素,母亲在怀孕期间受到一些应激事件刺激,比如过度惊吓、家庭暴力、突发精神刺激及剧烈的妊娠反应等,尤其是在妊娠前三个月严重的妊娠反应为致使子代出现抽动障碍的高危因素。

生产因素,为主要的儿童抽动症疾病原因,婴儿生产过程中出现产伤、窒息,或在出生后受到过度惊吓、高烧发热、抽搐等因素都可致使抽动秽语综合征的出现。

生活因素,儿童在日常生活中受到精神创伤,长期精神高度紧张,意外突发事件刺激,脑部外伤等均为儿童抽动症疾病原因,都可引发病症出现或加重患儿抽动症状。

饮食方面,平时饮食营养不能达到大脑功能需求,摄入氨基酸、肪酸、卵磷脂及铁、锌微量元素等含量较少,营养不均衡对大脑功能造成不利影响,进而导致儿童出现抽动症状。

习惯及模仿,儿童开始的抽动表现可能是由于条件性的逃避反应,比如眼中有异物而眨眼,或模仿他人的抽动症状,日久形成了习惯。

感染因素,上呼吸道感染、扁桃体炎、腮腺炎、鼻炎、咽炎、水痘、各型脑炎、病毒性肝炎等。

体质因素,某些神经精神类型的儿童易发生本病,比如神经质、胆怯、多动、情绪不稳定、对人对事敏感及有固执倾向者。而且本症常伴有不明原因的头痛、腹痛及便秘、遗尿等,因此推测儿童抽动症与儿童本身的体质因素有关。

清楚孩子抽动症的原因之后,我们要对具体的症状有一定的认识。那么,孩子抽动症的表现是什么?

儿童抽动症的七个表现:

一、 简单声音抽动:表现为单调快速无意义的重复,如不停的咳嗽、清嗓子、发出不自主的尖叫声等。

二、复杂声音抽动:发出有意义的短句或者较复杂的句子,还有的表现为重复刻板的句子,甚至污言秽语等言语上的儿童抽动症表现。

三、简单运动抽动:如孩子经常出现眨眼睛、挑眉毛、皱鼻子、伸舌头、耸肩帮、弹手指等交替发生现象。

四、复杂运动抽动:表现比较完整缓慢的抽动,比如转动眼球、面部抽动而出现的特殊表情,摆弄肩臂或者手足做出特殊姿势等。

五、慢性单纯抽动:病症发病时间一般为15岁之前,成人较为少见。此类儿童抽动症表现为发生一组或两组肌肉抽动,没有过多的变化,持续时间较长,终身存在。

六、急性单纯抽动:病症开始症状一般为不随意简单性的运动抽动,少数是单纯的发声抽动。常见的运动抽动有咬嘴唇、摇头、伸脖子等。少数的单纯发声抽动为反复咳嗽、清嗓子。

七、模仿他人:模仿现象是儿童抽动症的症状表现之一。模仿他人语言或动物声音是最常见的模仿形式。有的患儿还会自发反复出现V形象征胜利的手势等,导致行为紊乱问题。

(责任编辑:吴任飞 )

什么是儿童抽动症 抽动症的孩子会变怎样

我们都曾见过一些孩子反复眨眼睛、耸肩膀或时不时地发出单调而令人不快的声音。也许我们只是认为这是孩子的不良习惯而已。其实不然,这些孩子有可……详细>>

儿童为什么会得抽动症 儿童抽动症的危害

我们都曾见过一些孩子反复眨眼睛、耸肩膀或时不时地发出单调而令人不快的声音。也许我们只是认为这是孩子的不良习惯而已。其实不然,这些孩子有可……详细>>

抽动症和家庭的关系 几个诱因引发抽动症

近年来,抽动症发病率逐年上升,专家指出,一般而言,儿童抽动症起病于儿童时期,以男孩多见。抽动症致病因素多种多样,对孩子的影响极其深远,那……详细>>

孩子抽动症竟有七大因素 孩子会有哪些表现

现如今,许多家长在平时对于在宝宝身上所发现的抽动症症状,都是极为关注的,而在对其进行处理的时候,也需要对抽动症的发病原因进行查找,那么,……详细>>

儿童为什么会得抽动症?儿童抽动症会自愈吗?

由于儿童的身体各部分机能还没有完善好,所以会导致孩子出现各种各样的病症。儿童抽动症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类疾病,导致这类疾病出现的原因比较多,……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