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神经科 > 正文

脑瘫患者走路不稳怎么办

2016-03-16 20:48:43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摘要:脑瘫是我们身体各个功能的障碍,在生产生活中,我们应该有针对性的康复训练,包括粗大运动精细运动、尤其对孩子的爬行训练是非常有必要的。

脑瘫的患者经常走路不稳,还有其它许多的障碍,比如说是视觉模糊,运动不平衡,动作不协调,这些都严重影响着孩子的健康,是我们家长非常担心的日常生活行为,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的文章就是,脑瘫患者走路不稳怎么办

脑瘫患者经常出现走路不稳的情况,同时还有其它的情况出现,包括视觉障碍、听觉障碍、运动不平衡等情况,很多的宝宝因为脑瘫的存在而出现走路不稳的情况,那么出现这样的情况要怎么做呢?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下。

脑瘫患儿的只有大脑神经元恢复、固有传导神经恢复、肢体恢复。只有这三方面综合康复,脑瘫患儿才能真正的康复,走路也就会正常。

1。爬行训练:目的是促进上下肢分离运动及身体移动的感觉获得。人体的移动是在身体各种功能配合的基础上完成的,正确的四爬也必须具备抬头、竖颈、四肢支撑能力、重心转移能力等。因此在康复训练过程中,不能单纯、刻板地重复着某个动作进行练习,应注意整体。

2。运动训练:根据据脑瘫患儿的临床分型不同,进行有针对性的康复训练,包括粗大运动精细运动、平衡能力和协调性的康复训练。最好是在康复训练员的指导下进行训练。

3。站立行走基础训练:辅助加主动式。动作由康复训导员辅助逐步转化为患者主动完成。对站立时足跟不能着地的患儿,训练者可在其仰卧时,四指握住其足跟,以手掌压向其足心,使患儿的足背向小腿方向背屈,足背与小腿之间的角度尽量小于90°。

4。针灸治疗:针灸是通过在选定的穴位进行针刺或针灸,同时按照中医辨证、施治理论采用恰当的手法,以达到调节患者的机体的阴阳平衡,疏通经络。

5。推拿治疗:推拿的主要作用是通过对肢体或穴位和按摩,达到疏通经络,活血化瘀的作用,从而使肢体功能和其它功能的障碍得以恢复。

6。饮食治疗:多吃水果蔬菜,确保营养的平衡,根据自身的病情吃食时注意消化;合理调节饮食,保持营养充分,增强体质。

以上就是关于面瘫患者走不稳怎么办给大家做出的详细介绍,希望在日常生活中对大家有一定的帮助,如果我们身边有脑瘫的患者时,我们可以采用针织治疗,饮食治疗,这些效果都是非常不错的,平时多给它们吃一些营养的物质,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瘫患者走路不稳如何是好

当患了脑瘫之后,患者最典型的症状就是走路走不稳,无法控制自己的肢体平衡。专家指出,脑瘫患者会出现视觉、听觉等障碍,那么出现这样的情况要怎……详细>>

小儿脑瘫患儿怎样训练走路

小儿脑瘫也被叫做小儿大脑性瘫痪,一般在小儿出生后一个月内在大脑发育还未成熟时发生。小儿脑瘫患儿会伴有一些后遗症,比如智力缺陷、电线、听觉……详细>>

小儿脑瘫怎么办 脑瘫患儿能活多久

小儿脑瘫,这个疾病的到来,深深的带给患儿及患儿的家庭,是诸多的困扰,它给宝宝带来身体和心理的双重伤害,给整个家庭带来的压力也是显而易见的……详细>>

小儿脑瘫怎么办

小儿脑瘫怎么治疗,小儿脑瘫可以彻底治好吗?这是小儿脑瘫患儿家长最关注的问题。对其治疗也只是传统疗法和康复训练来缓解患儿的运动功能和机体障……详细>>

宝宝走路晚了要怎么办

有的家长总希望自己的宝宝比同龄的宝宝早学会走路,认为这样的宝宝才聪明。事实是这样的吗?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