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新生儿需要戴帽子吗?教你选择合适的帽子

2016-01-21 06:31:26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要不要带帽子?首先我们先来清楚宝宝戴帽子的目的,如果宝宝出门戴帽子,那么是为了防风、防沙、防日晒等,宝宝一定要戴帽子吗?特别是新生儿是不是一定要戴帽子。

婴儿25%的热量是由头部散发的,婴儿头部约占身体的1/4,血管较为丰富且位置比较浅,没有皮下脂肪保护,散发的热量也比较多,戴上婴儿帽子后可以减少热量的散失,维持体温恒定。同时戴帽子也可以保护婴儿免受太阳光的直接照射,保护婴儿皮肤。

给小婴儿戴帽子能给予宝宝贴身的保护,有益于全身的保暖,但婴儿的头部不用过度保护。婴儿长期戴帽子,会使婴儿没有抵抗力,稍不戴一会,很可能导致感冒。妈妈们要看情况而定,可以选择在春、秋、冬三季给婴儿戴帽子,且帽子厚度要随着气温的降低而加厚。但在夏季,气温较高,可以不用给婴儿戴帽子。

如何为宝宝选购合适的帽子?

新生儿一般不戴帽子,除非室内温度较低,或者外出时才需要戴。那么,妈妈应该如何为宝宝选购一定合适的帽子呢?

1、最好选择棉质帽子

婴儿的小脑袋皮肉细嫩,对气候变化适应能力差,宜选择质地轻盈、手感柔软、保温透气的棉质帽子。

2、帽子大小与头围相适

一般根据头围周长放大1-2厘米(或头围直径放大0.3厘米)为宜;尺码适当放宽的目的是防止帽子过紧,对孩子的头部发育不利,也防止帽圈收缩后,影响戴用。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帽子 帽子

宝宝帽子学问多:给宝宝选择合适的帽子

帽子对宝宝头部的保护起着很重要的作用,给宝宝选择合适的帽子也是一门学问。不同年龄段、不同季节、不同场合等都需要不同的帽子。那么怎样才能给……详细>>

婴儿帽子

因为刚刚出生的宝宝头发都是比较少的,另外头顶上面的次门都是没有长好的,戴上帽子就可以把风遮住的,这样对宝宝的大脑影响比较小的,而且出去的……详细>>

秋冬时尚宝宝 围巾手套帽子选购人气榜

想让自己小宝宝在冬日里尽享时尚潮流,冬日三件套必不可少,围巾、帽子、手套通通不能少,那潮妈们要怎么把握住2012年秋冬宝宝时尚指标呢详细>>

夏天到 家长如何为宝宝选购帽子

夏天到了,妈妈快来为宝宝选一顶帽子吧。强烈的阳光会让宝宝觉得很难受,这时就需要一顶帽子帮宝宝挡阳光。下面小编就来推荐宝宝用品之一,帽子……详细>>

宝宝小帽子有大学问

戴帽的目的是防风、防沙,防强烈的日光,有时也有防雨的作用。因此,在室内不需戴帽子,外出时根据气候情况选择合适的帽子。 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