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神经科 > 正文

预防小儿脑瘫最新的措施

2015-12-28 21:55:04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小儿脑瘫这种疾病的病因较多,多半和孕期的时候有关,此病的出现让患儿的发育方面会受到影响,对于他们的全身健康带来了非常严重的危害,妈妈们需要多多了解一些脑瘫的预防办法,关于小儿脑瘫疾病的预防措施会有哪些呢。

1、保持心情舒畅,如果孕妇长期精神忧虑、苦闷,不仅对胎儿发育不利,而且还影响胎儿出生后心理、生理及智力发育,也可给胎儿出生后带来遗传性焦虑。而准妈妈如果再孕期保持一个舒畅的心情,对于胎儿的发育,以及以后小孩子的性格培养都是有很大好处的。避免干重活,孕妇应该避免干那些挑、抬、搬、提、背等强体力劳动的重活,孕妇若勉强干这些重活容易导致胎儿流产或早产。

2、避免X光检查,由于X射线具有“电离作用”和“生物效应”,可引起胎儿一系列反应,导致流产、早产、死胎和畸形,因此孕妇在孕期一定要避免X光检查。慎用药物,许多药可以通过妈妈血液进入胎儿体内 ,对胎儿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甚至引起胎儿畸形,其中尤以一些抗生素、解热镇痛药、催眠药、抗癌药等对胎儿危害大。

3、远离宠物,准妈妈如果经常玩狗、猫等宠物玩耍,极易感染弓形体病,孕妇感染后,可造成胎儿先天性感染,引起流产、早产或胎儿畸形从而引发小儿脑瘫。戒除吸烟,香烟中的有害物质可通过血液进入胎盘,祸及胎儿,易造成早产、死胎、畸形及发生各种围产期并发症,酒精会通过母血进入胎儿体内,对胎儿造成损害,甚至造成小儿脑瘫,还会影响孩子出生后的智力发育。因此,孕妇怀孕期间一定要戒除烟酒。

孕妇应做定期的产前检查,通过检查来发现胎儿是否患有严重的遗传疾病或者先天发育缺陷,同时孕妇要避免X线照射,避免接触有毒物质,以免使胎儿头部受到伤害。感染是不可不防的。在怀孕后前三个月的发育出现上感或其他感染,导致体内短期内毒素堆积过多,胚胎组织发育就可能出现停滞或者缓慢发育状态,很可能成为小儿脑瘫的原因。如果此时使用约物将更为可怕。分娩过程中出现的宫内窘迫、窒息导致脑组织缺血缺氧引发。产钳或者不正常接生导致的颅内出血,压迫脑组织引发脑坏死或者功能下降。

营养的均衡性对于妊娠妇女而言尤为重要。因为孕期营养不良也是导致小儿脑瘫的原因之一。产后婴儿期营养不良或者药物中毒,常常导致脑组织损伤。受孕前男女身体长期处于疾病状态,精子、卵子质量低下导致受孕后的胚胎发育迟缓,多胎引起的营养分配不均等,都是造成脑瘫的原因。

通过了解这些知识,我们认识到了预防小儿脑瘫的办法是什么了,脑瘫疾病让孩子的脑部受到了非常严重的危害性,让宝宝的发育异常,因此我们需要提前进行小儿脑瘫的预防,希望上面的这些预防办法可以帮助到大家进行此病的预防工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脑瘫危害大 几种措施可预防小儿脑瘫

小儿脑瘫这样的疾病是发病原因比较复杂的一类疾病,出现了小儿脑瘫疾病,希望家长能够带孩子做好积极的治疗和护理,因为这样的疾病对于孩子健康确……详细>>

小儿脑瘫有四种类型 预防小儿脑瘫措施介绍

小儿脑瘫是现在发病率较高的疾病,对于这种疾病,很多家长也显得很无奈,它给患者以及家属都造成很大的伤害和困扰。那么,小儿脑瘫有哪些类型?详细>>

小儿脑瘫有这些“障碍” 家长如何预防小儿脑瘫

小儿脑瘫有什么症状?对于小儿脑瘫很多家长都深受苦恼,患上此病不仅仅是孩子深受折磨,家长也是跟着一起痛苦,危害性是极大的。那么到底,小儿脑……详细>>

小儿脑瘫常见物理治疗 优生优育防小儿脑瘫

目前小儿脑瘫这种疾病较为复杂,极多的原因诱发了脑瘫的发生,影响了较多新生宝宝脑部的健康,因此宝妈们要多了解一些脑瘫的知识,需要多认识一些……详细>>

小儿脑瘫危害大 注重婚前保健防小儿脑瘫

日常生活中,对于那些有小儿脑瘫疾病的家庭,好比是一场噩梦的。因此,为了避免这样的噩梦发生,及时做好预防很关键,但是这些并不是只停留在口头……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