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吃要多吃这三种食物

2015-12-20 22:43:44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口腔溃疡俗称“口疮”,是一种常见的发生于口腔黏膜的溃疡性损伤病症,多见于唇内侧、舌头、舌腹、颊黏膜、前庭沟、软腭等部位,这些部位的黏膜缺乏角质化层或角化较差。

舌头溃疡指发生于舌头、舌腹部位的口腔溃疡。口腔溃疡发作时疼痛剧烈,局部灼痛明显,严重者还会影响饮食、说话,对日常生活造成极大不便;可并发口臭、慢性咽炎、便秘、头痛、头晕、恶心、乏力、烦躁、发热、淋巴结肿大等全身症状。

口腔溃疡吃哪些东西合适?口腔溃疡虽然是个小疾病,但是对于人们的影响确实非常的大的,患有口腔溃疡的患者可能几天之内都会"茶不思饭不香",因为创面的疼痛导致我们都不敢张嘴说话。

口腔溃疡吃要多吃这三种食物:

一、维生素c片。

相信大家都了解,口腔溃疡的患者食用维生素c是非常有效的,首先,取出一片维生素c,然后把一张纸对着,将药片夹在纸中间。然后借助其它东西来进行挤压,挤好后把面面涂在口腔溃疡的部位,一天两次即可。

二、云南白药、二锅头酒。

口腔溃疡患者,可以选择云南白药进行涂抹,大约持续三天左右便可以有效的痊愈。有二锅头酒的话,在口中含一口酒,然后把酒顶到溃疡的部位,两到三分钟左右便可吐掉。每天坚持两到三次,直至消失为止。

三、蜜糖。

口腔溃疡的患者在晚饭后,用温开水漱口,然后将一勺蜂蜜覆在溃疡的部位,含1-2分钟后便可以咽下或吐掉,连续使用两到三次便可以将疼痛的程度缓解。如果能够每天坚持这种方法,大约两天的时间就可以痊愈。

以上是有关口腔溃疡吃哪些东西合适的相关介绍,希望以上介绍能够帮助到您。口腔溃疡期间有很多热质流食都无法食用,还有一些粉末状的食物也都不能吃,因为会碰到创面引起疼痛,而以上介绍的食物或药物可以有效缓解症状并使其逐渐痊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多吃这三种食物

富含叶酸的动物性食物包括动物肝脏、肾脏、蛋类、鱼类;而植物性食物中的绿叶蔬菜(如芹菜、菠菜、生菜、芦笋、油菜、小白菜)、豆类、土豆、莴苣……详细>>

口腔溃疡吃三种蔬菜

菠菜中丰富的核黄素是有效预防口角溃疡、唇炎、舌炎、皮炎的重要营养素。菠菜提取物具有促进培养细胞增殖的作用,既抗衰老又能增强青春活力。详细>>

口腔溃疡患者要多吃什么食物呢

多吃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的食物,有利于溃疡愈合。故应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如番茄、茄子、胡萝卜、白萝卜、白菜、菠菜等。详细>>

口腔溃疡少吃荔枝 多吃六种食物

胡椒,性大热,味大辛,性味俱烈,是一种极易助上火的食物。口腔溃疡患者,往往也是内热炽盛、心胃有火的,食用胡椒,往往会助长口腔溃疡的“气势……详细>>

口腔溃疡吃6种食物

鸡蛋打入碗内拌成糊状,绿豆适量放陶罐内冷水浸泡十多分钟,放火上煮沸约1.5分钟(不宜久煮),这时绿豆未熟,取绿豆水冲鸡蛋花饮用,每日早晚……详细>>

  • 刘恩志

  • 黄桦

  • 陈善成

  • 马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