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儿童溃疡性口炎可诱发惊厥

2015-12-18 20:55:11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导读:口腔溃疡是人们日常最易患的一种口腔黏膜疾病,尤其是1~6岁儿童发病率较高。口腔溃疡多发生在舌部、颊部、软硬腭、前庭沟、上下唇内侧等处。

儿童溃疡性口炎可诱发惊厥

儿童溃疡性口炎多由感冒引起,当小儿抵抗力下降时病毒或细菌乘机而人。本病可发生任何年龄,婴幼儿发病多见,较重。常见于疱疹性咽炎(肠道病毒引起),由口腔内疱疹破溃后形成溃疡。

口腔溃疡初起时,粘膜充血、水肿,很快出现大小不等的溃疡,溃疡常发生于舌、颊内粘膜,唇内粘膜及上腭,有时也可蔓延至口角及咽喉,溃疡多呈圆形,边缘很清楚,溃疡面上多覆盖一层黄色脓苔,医学上称为假膜,这层假膜不易剥离,如强行剥离后可形成糜烂面,有时溃疡成片,可引起下颌淋巴结肿大。

患溃疡性口角炎时可有全身症状,高热可达39-40℃,患儿烦躁不安,严重者可发生惊厥。由于溃疡引起疼痛,不愿进食。严重时因进食、进水不足,而发生脱水、酸中毒、消瘦及营养不良。

治疗儿童口腔溃疡,妈妈们还可采取以下简单易行的方法:

1、将维生素C药片1~2片压碎,撒于溃疡面上,闭口片刻,每日2次。此方法治疗溃疡效果较好,但对溃疡面有较大刺激,会引起疼痛,一般对象为年龄稍大的儿童。

2、选用全脂奶粉,每次一汤匙并加少许白糖,以开水冲服,每天2~3次,临睡前冲服效果最佳。通常服用2天后溃疡即可消失。

3、将西瓜瓤榨取瓜汁后含于口中,约2~3分钟后咽下,再含服新瓜汁,反复数次,每天2~3次。

4、将鸡蛋打入碗内拌成糊状,同时取绿豆适量放入陶罐内,用冷水浸泡十几分钟,再用火煮沸约2分钟,在绿豆未熟时,把绿豆水倒出冲鸡蛋花饮服,每日早晚各一次。

5、将鲜芭蕉叶用火烤热后贴敷口腔溃疡处,每日2~3次。

6、取西红柿汁含口中,每次含数分钟咽下,一日多次,也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惊厥的症状有哪些 儿童惊厥该如何处理

儿童惊厥在我们的生活中会经常发生,这种疾病的发病率较高,尤其是在孩子发烧时会出现。家长们一定要高度重视,避免孩子引发感冒或发烧等疾病。那……详细>>

儿童热惊厥的常识

具有年龄相关性:患儿以6个月至3岁以内的婴幼儿为主,占全部高热惊厥患者总数的80%以上,其次为4~6岁学龄儿童。而6个月以前婴儿几乎不会……详细>>

儿童热惊厥的常识

小儿高热惊厥是一种危害性极强的疾病了,较多的孩子会出现此病的症状,从而受到了该病的危害,此病出现之后就会带来相当严重的侵害,日常生活当中……详细>>

儿童突发惊厥别慌张 这4大治疗护理措施要做好!

儿童惊厥是突然发作全身性或局限性的抽搐,同时伴有意识上障碍,一般发生在三岁以内的婴幼儿身上,发作次数及持续时间不同。但如果长时间反复发作……详细>>

儿童口腔溃疡警惕手足口 这个春天更该防溃疡

总是会有一些儿童会患上口腔上的疾病,这些家长们更是要多方面去注意,特别是口腔溃疡的出现自然会给儿童的口腔照成伤害,因此这样的小病也要早发……详细>>

  • 刘恩志

  • 黄桦

  • 陈善成

  • 马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