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导致孩子肥胖有哪些因素 肥胖会带来哪些危害

2015-12-01 07:27:40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儿童期肥胖症的发生率也在上升,这是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与营养学知识和卫生知识的普及未能同步而造成的,那么,具体导致孩子肥胖的因素有哪些?

导致小儿肥胖的因素:

1、母亲生育年龄推迟。母亲怀孕的年龄越大,婴儿变肥胖的几率越高。

2、睡眠减少。如果睡眠太少的话,成人和儿童都有可能因此而变胖,这可能与他们会更容易饥饿有关。

3、温度。人在寒冷的环境中会燃烧更多卡路里(热量),而空调使得现在许多的民众大部分时间都不会觉得寒冷。

4、处方药。医治精神病、抑郁症和糖尿病的药物可能会令人增重。

5、戒烟。虽然吸烟的母亲可能会令子女肥胖,但是她们自己却不会;相反,一旦停止吸烟,体重就会增加。

小孩子肥胖其实对于孩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家长一定要控制好孩子的体重:

1、肥胖儿童的空腹血胰岛素水平明显高于正常儿童,高胰岛素血症的发生率为46%,长期的肥胖容易导致糖尿病;

2、40%的肥胖孩子并发了脂代谢异常,这是高血压、冠心病、胆石症、动脉粥样硬化的诱因;

3、将近一半的肥胖孩子已出现了脂肪肝,造成了肝功能的损害;

4、肥胖还会引起心肺功能不全,性发育异常;

5、在心理测试中,肥胖孩子的自我意识受损,自我评价低,不合群,比正常体重的孩子有更多的焦虑感,幸福感和满足感差。

小儿肥胖吃什么好:

冻豆腐炖排骨

配料:冻豆腐250克,猪排骨200克,西红柿100克,油、料酒、盐、味精、葱花、姜丝适量。

制法:将冻豆腐化好,洗净,压去水分,切成3厘米长、25厘米宽、25厘米厚的块;排骨洗净,剁成3厘米长的块,投入开水锅中焯去血沫,控去水分;西红柿去蒂,洗净,切成块。锅置火上,放入花生油,烧至7成热,投入葱花、姜丝,爆出香味,放入猪排骨块,煸炒片刻,加入料酒、鲜汤,烧开后撇去浮沫,盖上锅盖,改用小火炖约1小时,待排骨接近酥烂时,放入盐、冻豆腐块,继续炖10分钟,再放入西红柿块和味精,沸2分钟,出锅,即成,可用以佐餐。

功能:益气和中,健身减肥。本膳用猪排骨,含蛋白质、钙、磷及少量脂肪,能壮筋骨、益肾填髓;冻豆腐,含蛋白质、氨基酸;番茄,含维生素C、维生素A、番茄素等,能生津消食,有降脂减肥的作用。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肥胖危害 孩子肥胖原因 孩子肥胖

孩子肥胖或是心理因素? 孩子肥胖还得饮食调理

孩子的身体发育是先天遗传和后天环境中各种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其中,遗传决定身体发育的可能范围,而环境、教育则影响遗传潜力的发挥,以至决定……详细>>

遗传是孩子肥胖的诱发因素 偏方如何治肥胖

小儿肥胖在如今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事儿了,引起小儿肥胖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小儿肥胖的因素是什么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孩子肥胖家长会判断吗 肥胖到底有多可怕

物质生活的提高,在其饮食上也有了很大改善,所以家长们为了孩子更好的生长发育,继而家长都会给孩子食用些高脂肪、糖果、糕点等摄入量增加,随之……详细>>

营养失衡孩子易肥胖 肥胖会带来什么危害

儿童肥胖症已日益成为影响人类健康的一种全球性流行病。从表面上盾,肥胖者虽然不至于很快死亡,但其潜在危害性及并发症所带来的后果非常严重。下……详细>>

孩子肥胖家长找原因 如何“搞定”肥胖儿

肥胖症已经成为中国孩子的重点问题之一,年纪小但体型不小的孩子在中高等城市越来越普遍。社会舆论和许多父母把孩子的肥胖症完全归因于国外快餐店……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