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鹅口疮是怎么感染引起的

2015-11-21 22:19:41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鹅口疮是怎么感染引起的?鹅口疮是儿童口腔的一种常见疾病,这种疾病因为常常在口腔里发生白色的假膜,有时这种假膜白得象一片雪一样。所以称为雪口。那么,鹅口疮是怎么感染引起的?

鹅口疮是由白色念珠球菌所引起的,白色念珠菌就是许多微生物中的一种,通常多发生在口腔不清洁、营养不良的婴儿中,在体弱的成年人中亦可发生。

鹅口疮是怎么感染引起的?以下情况均可引起感染:

1、鹅口疮是怎么感染引起的?在幼儿园过集体生活,有时因交叉感染可患鹅口疮。

2、母亲阴道有霉菌感染,婴儿出生时通过产道,接触母体的分泌物而感染。

3、奶瓶、奶嘴消毒不彻底,母乳喂养时,妈妈的奶头不清洁,都可以是感染的来源。

4、鹅口疮是怎么感染引起的?长期服用抗菌素,或不适当应用激素治疗,造成体内菌群失调,霉菌乘虚而入,并大量繁殖,引起鹅口疮。

5、接触感染念珠菌的食物、衣物和玩具。另外,婴幼儿在6~7个月时开始长牙,此时牙床可能有轻度胀痛感,婴幼儿便爱咬手指,咬玩具,这样就易把细菌、霉菌带入口腔,引起感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鹅口疮是怎么引起的?预防鹅口疮要做好这5点!

鹅口疮属于口腔粘膜炎症,是真菌感染所引起的,常发生在儿童的身上,主要的症状表现为白色斑膜,当人的身体抵抗力较低时,就特别容易感染。小孩子……详细>>

孩子感染了鹅口疮该怎么办 鹅口疮重在预防

患上了鹅口疮这个疾病实在是给患者带去太多的危害,所以有必要了解治疗鹅口疮的方法,当患病的时候及早的去采取应对措施,千万不要陷入治疗的治疗……详细>>

宝宝口中长白斑可能是鹅口疮 鹅口疮怎么治疗

鹅口疮是很多新生婴儿常有的症状,而且新生婴儿实在太小了,不会说话。很多父母都以为是宝宝不乖巧或者是闹脾气,因此就忽然了宝宝其实患有鹅口疮……详细>>

小儿鹅口疮怎么引起的

宝宝的食欲明明好好的,但是最近家长发现自家宝宝好像不愿意吃东西了,口腔里面还出现了白色的颗粒,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其实这个就是小儿鹅口疮。……详细>>

什么是鹅口疮 鹅口疮严重了会怎样

鹅口疮又名雪口病白念菌病,鹅口、雪口、鹅口疳、鹅口白疮。是由真菌传染,在粘膜表面形成白色斑膜的疾病多见于婴幼儿。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