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肺炎 > 正文

宝宝患肺炎吃什么好

2015-11-20 16:22:5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小儿肺炎是婴幼儿比较常见的疾病。对于小儿患肺炎,父母要注意观察孩子的体温温度和呼吸情况,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安静、环境舒适,多卧床休息。小孩患了肺炎,也会引起小儿的食欲下降,饮食上宜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那么小儿患肺炎吃什么好呢?

小儿肺炎的食疗(仅供参考,详细情况需问医生)

1。柚子肉5瓣,白菜干60克,北芪15克,猪瘦肉250克,诸药共煲汤服食,每日1剂,分两次服。可益气养阴,润肺化痰。

2。百合50克,薏米200克,加水5碗,煎成3碗,分3次服,每日1剂。

3。核桃仁、冰糖各30克,梨150克,共绞碎,加水煮服。每次1匙,每日3次。

4。杏仁10克(去皮尖打碎),鸭梨1至2个,冰糖适量。先将鸭梨切块去核,与杏仁同煮,梨熟加入冰糖,代茶饮用。

5。党参10克,大枣15克(去核),糯米150克,加适量水共煮粥,用白糖调味服用。

6。杏仁10克,去皮尖,水研滤汁,大米30克,加水共煮粥服用。

切记,在发热期间饮食宜清淡、易消化,以流质半流质为好,如粥类、米粉、藕粉、果汁、绿豆汤等,且需要多饮水,要保持二便通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肺炎吃什么好 助肺炎宝宝康复的食物

柚子肉5瓣,白菜干60克,北芪15克,猪瘦肉250克,诸药共煲汤服食,每日1剂,分两次服。可益气养阴,润肺化痰。详细>>

肺炎吃什么好之饮食篇

薏米200克百合50克把两味加入沙锅,添水5碗煎熬成3碗,一次一碗,一日服完。具有宣肺通脏腑,改善肺炎引起的胸痛的效果。详细>>

肺炎患者吃什么好呢

熟兔肉100克,蘑菇50克,葱白25克,辣椒油、酱油、醋、白糖、香油、芝麻酱、花椒粉、味精适量。详细>>

肺炎患者吃什么好呢

熟兔肉100克,蘑菇50克,葱白25克,辣椒油、酱油、醋、白糖、香油、芝麻酱、花椒粉、味精适量。详细>>

肺炎吃什么好 推荐5种食物

鱼腥草一把(折耳根),鸡蛋数只,沙锅加水和鱼腥草烧开,打入荷包蛋顿熟,每日3只。能够润肺止咳。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