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奶粉 > 宝宝奶粉 > 正文

早产儿奶粉喂养应持续多长时间

2015-11-10 16:23:02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早产儿奶粉是一种对特殊人群、特殊时期适用的奶粉(仅食用20—30天)。在国内产科现有的环境条件下,早产儿食用专用奶粉,或者用专用奶粉与母乳共同喂养的效果要好于单纯用母乳喂养的效果。

早产儿奶粉进入国内大约已有6—7年的时间,目前全部为国外产品,但数量有限。早产儿奶粉作为特殊营养食品需求量很低,不能像普通婴儿奶粉一样进入各级市场,而且这种产品配方特殊,原料质量要求高,卫生指标要求严格,加工难度大,而且售价又不能太高,生产前还必须进行严格的标准和配方审查,产品出来后还要进行临床喂养试验,而且耗资需要70—100万元人民币。目前,我国一直没有自己研制、生产的早产儿奶粉。

早产儿奶粉中需要含有脂肪酸,尤其是DHA(二十二碳六烯酸)和ARA(花生四烯酸),这些成分有助于早产儿的发育。

虽然早产儿在新生儿中占的比例不大,但却需要投入更大的精神去关怀,所以早产儿奶粉也应有一定的购买市场。早产儿奶粉进入国内大约已有6—7年的时间,目前全部为国外产品,但数量有限。早产儿奶粉作为特殊营养食品需求量很低,不能像普通婴儿奶粉一样进入各级市场,而且这种产品配方特殊,原料质量要求高,卫生指标要求严格,加工难度大,而且售价又不能太高,生产前还必须进行严格的标准和配方审查,产品出来后还要进行临床喂养试验,而且耗资需要70—100万元人民币。目前,我国一直没有自己研制、生产的早产儿奶粉。

早产儿奶粉中需要含有脂肪酸,尤其是DHA(二十二碳六烯酸)和ARA(花生四烯酸),这些成分有助于早产儿的发育。

虽然早产儿在新生儿中占的比例不大,但却需要投入更大的精神去关怀,所以早产儿奶粉也应有一定的购买市场。

大部分早产奶粉的特点是能促生长。低体重配方的早产儿奶粉是这样的:纠正胎龄2月或者喂养到宝宝体重4~5公斤。

只要宝宝体检时,身高体重达到标准了,就能换成普通奶粉了,具体要咨询医生的。注意换奶粉要慢慢过渡,以免引起宝宝肠胃不适应。宝宝换奶粉应采取交替、渐进方式进行,整个转换时间一般持续7天左右。

(责任编辑:苏形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雀巢早产儿奶粉

雀巢早产儿奶粉值得信赖。详细>>

早产儿奶粉的选择

早产儿所需的营养:早产儿能量储备低,处于高代谢状态,不显性失水增加,水的需量大,对热卡的需求高,约120~150 kCal/(kg·d)……详细>>

早产儿奶粉要喝多久 早产儿奶粉哪种好

早产儿主要是指孕期37周前出生的小孩,不同的孕期出生的小孩各有特点,有的是低体重儿,有的是极低体重儿,所以早产儿奶粉吃的时间是各不相同的……详细>>

早产儿奶粉吃多久

早产宝宝因为身体机能还没有成熟,一般都是需要特别的照顾,市面上有很多特别为早产儿准备的早产儿奶粉,究竟这些早产儿奶粉要吃多久才好呢?详细>>

雅培早产儿奶粉

对于雅培早产儿奶粉这个问题你一定要给予重视,早产儿指胎龄未满37周的婴儿。胎龄小样儿指出生体重与该胎龄应有体重相比,低于平均值二个标准差……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