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早产 > 正文

孕妇早产有什么征兆

2015-10-19 20:28:16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很多人都听过“早产”这个词,孕妈们面对早产也要引起高度的重视。妇产专家指出,早产对孕妇和胎儿都是有很大影响的,尤其是对于早产儿,生命体征会比足月正常生产的孩子更弱一些。但现代医学技术较发达,早产儿死亡率也有了明显的下降。那么,孕妇早产有什么征兆呢?

孕妇早产有什么征兆

1、阴道流血:在怀孕期出血的原因有很多的,但是不管是哪种出血都是不正常的,所以要格外的注意。如果在怀孕晚期,准妈妈出现子宫有规律收缩,并伴随有阴道流血,这时出血量较多,很可能是早产的征兆,应立即去医院检查。

2、羊水流出:在怀孕晚期的时候如果孕妇感觉有一股温水样的液体如小便样,无法控制地慢慢流出,那就要引起注意了,因为羊水已经破了,这是早产的征兆。一般情况下是破水后阵痛马上开始,此时需要把准妈妈的臀部垫高,最好让她平卧,使用干净护垫,马上送医院就医。

3、子宫收缩:如果在怀孕晚期出现了规律性的宫缩,而且很频繁的话,那就代表有早产的危险了。子宫收缩会造成胎宝宝的头部压迫准妈妈的直肠,出现强烈的便意感觉,而当阴道中有不正常的分泌物或者出现出血的情况时,就要尽速就诊。

4、持续阵痛:在怀孕晚期的时候,如果子宫收缩频率每10分钟2次以上,准妈妈会开始感觉到酸痛,有点类似月经来临般的腹痛,不止下腹部不舒服,还会痛到腹股沟甚至有持续性下背酸痛,严重的还会伴随阴道分泌物增加及阴道出血。如果子宫颈的扩张比初次检查时超过1cm,应该就是早产的阵痛,这时应立即去妇产科就诊。

5、下腹变硬:如果准妈妈的下腹部反复变软、变硬,且肌肉也有变硬、发胀的感觉,至少每10分钟有1~2次宫缩,持续30秒以上,而且伴随着持续阵痛,这种现象就是先兆早产,这时准妈妈应尽早到医院检查。

哪些孕妇是早产的高危险群

1、怀孕时年龄小于18岁;

2、怀孕时年龄大于40岁;

3、孕前体重过轻(一般是指BMI小于18.5);

4、曾有不良的产科病史;

5、怀孕时体重超过80公斤;

6、怀孕间隔太密(一般是指产后半年内又怀孕);

7、曾发生过早产、早发阵痛、妊娠早期或中期流产;

8、曾罹患肾盂肾炎;

9、曾有“子宫颈闭锁不全”的现象。

唯有通过正确的知识与主动的观察,才能早期发现早产的征兆。身为准父母,应该有关心与警觉心,才能减少让宝宝早产状况的发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产有什么征兆 如何预防早产

怀孕29到37周之间分娩的婴儿称为早产儿,因为宝宝身体各个器官发育还不成熟,早产儿比足月宝宝身体抵抗力差,更容易患病。引发早产的因素多种……详细>>

孕妇早产有什么症状 三个征兆提醒孕妇要注意

现在很多的孩子都是因为早产儿出现了生命的威胁,对于早产这种疾病,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在日常的生活里面,孕妇一定要及时的做好产前的检查和,……详细>>

早产的征兆有哪些

我们来看看胎宝宝抗议的明显征兆:详细>>

胎儿早产的征兆和原因

当早产的症状发生时,很多准妈妈及家属都会感到措手不及,尤其是对于事前已排除早产可能性的准妈妈来说,分娩更像是经历了一场身心的煎熬。那么早……详细>>

这7类孕妇很容易早产 出现早产通常有哪些征兆呢

早产时若胎肺尚未成熟,早产婴儿生后肺不能很好地膨胀,会发生呼吸困难,严重时,可发生死亡。早产婴的肝脏发育不成熟,肝脏的酶系统发育不完善,……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