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妈妈须知小儿湿疹怎么办 饮食上要如何护理

2015-10-15 10:03:13      家庭医生在线

妈妈们要注意:小儿湿疹,两岁左右宝宝最容易发病。湿疹通常出现在宝宝的前额、脸颊或头皮上。那么,到底宝宝得了湿疹该怎么办?

小儿湿疹怎么办:

湿疹宝宝如何添加辅食

当宝宝五个月以后,添加蛋黄时请先把蛋黄表面的一层青灰色的蛋黄剥去,然后再取适量进食。因为此灰色蛋黄对部分孩子会引起过过敏。

补钙能缓解湿疹的症状

湿疹的主要原因是因先天性的过敏体质,出生后给予牛奶、鸡蛋等人工蛋白食品时容易发生过敏,同时科学家认为婴幼儿湿疹与缺钙也有关系,补钙能有效的缓解湿疹的症状、减轻婴幼儿的痛苦。

宝宝湿疹能母乳喂养

孩子对母乳过敏引起奶癣临床比较多看到,当一岁断奶后湿疹常常会好转,母亲服用一般的中药一般无大妨碍,如果大量服清热解毒药,宝宝会大便溏薄,大量服辛热的药物宝宝会大便干结,一般的中药对宝宝没有影响。

宝宝湿疹,在饮食上是需要更加的注意,有助宝宝的恢复:

1、尽量采用母乳喂养,一般来讲,人奶容易引起湿疹,极个别者也可由母乳引起。

2、添加辅食时,应由少到多一种一种地加,使孩子慢慢适应,也便于家长观察是何种食物引起过敏。

3、已患了湿疹的孩子,应避免或减少食鱼、虾蟹等海味品和刺激性较强的食物。

4、给患儿多吃清淡、易消化、含有丰富维生素和矿特质的食物,这样可以调节婴幼儿的生理功能,减轻皮肤过敏反应。

5、避免孩子过胖,肥胖的小儿患湿疹的可能性要大的多。

湿疹宝宝的食疗妙方:

1、丝瓜汤:取新鲜丝瓜30克,切成小块放入有水的锅内煮熟后加盐让宝宝喝汤,并将丝瓜同吃下去,对奶癣有渗出型(有流水症状)效果显著。

2、绿豆百合汤:绿豆、百合各30克,按平时常用方法煮汤,豆子熟后连渣带汤一同饮用。减轻奶癣痛痒症状。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湿疹怎么办 家长须知几大护理措施

湿疹是婴幼儿比较常见的皮肤疾病,湿疹主要是外界不良因素刺激引起的,由于孩子皮肤比较娇嫩,要做好皮肤的保护工作,并且要注意皮肤保湿,尽量选……详细>>

小儿湿疹厉害怎么办?小儿湿疹很痒怎么缓解?

小儿湿疹又叫做特应性皮炎,是一种婴幼儿时期最为常见的具有慢性、复发性、炎症性的皮肤疾病。此病患儿通常以湿疹样皮疹、剧烈瘙痒、反复发作为主……详细>>

小儿湿疹怎么办?治疗护理要重视

每个孩子都是父母手心里的宝,一旦孩子患上某种疾病,父母则会特别的紧张和焦虑,比如孩子患上湿疹后,家长则会特别的担心,生怕会发展为慢性湿疹……详细>>

蛋白质过敏易引起小儿湿疹 小儿湿疹如何护理

湿疹是小儿高发疾病,尤其是在天热的时期,更容易引发湿疹,给宝宝带来肌肤上的痛苦,什么原因会导致湿疹?小儿湿疹该如何护理呢?详细>>

小儿湿疹怎么办 家长记住四个护理湿疹绝招

小儿是湿疹多发的群体,给宝宝的皮肤甚至健康造成很大的威胁,所以在生活中家长们应该注意小儿湿疹的防治及护理。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