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早产 > 正文
羊水过少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胎盘早剥羊水栓塞胎儿宫内窘迫脐带异常脐带缠绕

孕妇吃哪些水果会早产

2015-10-11 16:30:26  来源:食品科技网    转载

水果果皮的营养成分比果肉高出许多,因此,有人认为水果连皮吃既营养又不浪费;但随着农药在农林业上的广泛应用,一些农药能随着果实的生长而附在果皮上。这些残留在果皮上的农药用清水很难洗掉,为了健康,吃水果能削皮的还是削皮好。

孕初期:吃热性水果会“火上加火”

60%-70%以上的女性在怀孕后,都会阴血偏虚,内热较重。正如中医所说的“产前宜凉,产后宜温”。因此,在孕初期的40~50天里,孕妈咪最好不要吃性温或是大热的水果。比如桂圆、荔枝或是热带的进口水果,都是热性的,孕妈吃了很容易“火上加火”。

孕早期,不仅热性的水果要少吃,像西瓜、柚子、橙子等寒性水果,也要有选择性的吃。西瓜有利尿的作用,有些孕妈咪就拿来化浮肿,却没有想到多吃了也很容易引起腹泻,造成脱水。所以,孕早期的妈咪最好还是多吃一些苹果、桃、杏、菠萝、乌梅等中性水果。

孕中期:水果种类要丰富

孕中期,孕妈咪身体状况比较稳定,胎儿的激素也很平衡。因此,孕妇可以根据自己的体质选择多种水果进行补充。

体质偏寒的孕妇,可以吃一些热性水果。像桃、樱桃、龙眼、荔枝、大枣、石榴、椰子、榴莲等。体质偏热的孕妇应避免或少吃热性水果,适量的吃一些梨、西瓜、香蕉、猕猴桃、柿子、柚子、橙子、橘子、桑葚等寒性水果。

孕晚期:有些水果吃了会早产

到了孕晚期,孕妈咪很容易发生羊水过少,胎动不安等反应。这个时候,有些水果吃了可能导致早产。

山楂酸甜可口,是很多孕妈咪的最爱。但是,山楂对子宫有一定的兴奋作用,会促使子宫收缩。如果孕妇们大量食用山楂,就可能会导致流产。

此外,吃木瓜也可能会导致流产。木瓜中含有女性荷尔蒙,容易干扰孕妇体内的荷尔蒙变化,尤其是青木瓜,不但对胎儿的稳定度有害,还有可能导致流产。在东南亚国家,当地居民还会吃木瓜来避孕。

孕晚期的孕妈咪可以多吃像猕猴桃、橙子等维生素多的水果。橘子要少吃,特别是体质偏热的孕妇更要避开,吃多了妈妈可能色素沉着多。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吃过量西瓜易致早产

炎热的夏天最适合吃冰冰凉的西瓜降暑了,但孕妈妈这一特殊人群可以吃吗?专家表示,孕妇可以吃西瓜,但不能吃太多也不要吃太“冰”的西瓜,否则很……详细>>

孕妇多运动会早产吗?

人们都说多运动才会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和强壮的身体,但是想知道的是,对于在孕期的孕妇来说,其在生活中需要时刻的注意自己的一举一动,那想问的是……详细>>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呢?虽然说水果营养丰富,富含多种维生素,但是孕妇也要注意有些水果是不能吃的哦。详细>>

夏天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夏天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呢?夏天是各种各样水果上市的季节,准妈妈是否有所心动呢?不过,小编要提醒准妈妈们,夏天吃水果并不是百无禁忌哦。有些……详细>>

哪些食物能够防止孕妇早产

应多吃最佳保胎蔬菜——菠菜。怀孕早期的2个月内应多吃菠菜或服用叶酸片。但菠菜含草酸也多,草酸可干扰人体对铁、锌等微量元素的吸收,可将菠菜……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