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奶粉 > 宝宝奶粉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两岁宝宝能喝豆奶粉吗

2016-02-03 10:01:26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两岁宝宝能喝豆奶粉吗,对于这个问题,相关人士表示,一岁以后的幼儿可以喝豆奶粉。豆奶粉中富含人体所需的脂肪和蛋白质,儿童常喝豆奶粉有益身体健康发育,不过不能一次喝太多。

两岁宝宝能喝豆奶粉吗

豆奶粉的营养也是很丰富的,正常一岁以上的宝宝,就可以交替着添加豆奶粉,这样营养更丰富。

一岁以后的幼儿可以喝豆奶粉。豆奶粉中富含人体所需的脂肪和蛋白质,孩子经常饮用好处很多,但也要防止一次喝得过多,以免蛋白质过敏。

豆奶粉是富含营养的食品,儿童常喝豆奶粉有益身体健康发育。但喝豆奶粉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豆奶粉一定要煮熟,因豆奶粉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如煮不熟,对人体健康反而带来不利。

(2)不要用豆奶粉冲鸡蛋,鸡蛋中的粘性蛋白容易和豆奶粉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不易被人体消化吸收。

(3)食用豆奶粉不要放红糖,红糖中的有机酸能够和豆奶粉中的蛋白结合,产生变性沉淀物。

(4)豆奶粉不要放在保温瓶中保存,以免变质。

(5)食用豆奶粉要适量,如果一次喝过量,会引起消化不良。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豆奶粉 宝宝

维维豆奶粉孕妇能喝吗

豆奶粉是一种方便的冲泡饮料,省却了磨大豆的工序,就能够让人享用豆奶。孕妇能喝豆奶粉吗?详细>>

豆奶粉的功效

豆奶的主要营养成分是植物蛋白(大豆蛋白),大豆蛋白是一种完全蛋白质,氨基酸组成与牛奶蛋白相近,能够提供人体9种必需氨基酸,但价格就比牛……详细>>

维维豆奶粉出新品——儿童营养豆奶粉受欢迎

目前,健康饮食特别是儿童的饮食日益受到重视。老牌子维维豆奶粉,适应了这一需求,推出的儿童豆奶粉,新上市便受到了消费者的拥戴和喜爱。详细>>

宝宝腹泻 可试试豆奶粉食疗法

宝宝腹泻一定要用药?试试这种豆奶粉食疗的方法吧! 详细>>

龙兴工商所查获冒牌“黑牛”豆奶粉

近日,山西省新绛县工商局龙兴工商所执法人员查获冒牌"黑牛"豆奶粉三箱。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