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奶粉 > 宝宝奶粉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宝宝喝羊奶粉好不好

2016-01-30 06:33:23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羊奶粉是由羊奶制成,与牛奶粉的营养成分类似,当宝宝在进行营养补充时,羊奶粉也是不错的选择,羊奶粉在肠胃中停留时间相对较短,所以也不容易上火,其中含有多种营养元素对宝宝都有很大的补充作用。

羊奶粉中含免疫球蛋白α—2S酷蛋白和全部维生素,以及丰富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EGF等,可以预防宝宝肺部及呼吸道疾病,不易感冒,且对胃肠功能也有明显的改善。

羊奶中含有丰富的核酸和牛磺酸,以及大量的卵磷酸、脑磷脂,对宝宝的大脑发育和视觉神经发育等有重要作用。

羊奶的脂肪球小且均匀,利于乳糖降解,容易被宝宝吸收,宝宝常饮不会出现腹胀、腹痛、腹泻、上火现象。

总体来说宝宝喝羊奶粉还是不错的,但也有些具体情况应该考虑:

由于牛奶和羊奶在叶酸上的差别,4个月以下的宝宝最好不要食用羊奶粉,或者最好选择叶酸含量高的配方羊奶粉。

羊奶粉中含有一定的不易消化的乳糖和乳酶,而宝宝的消化系统不完善,部分宝宝喝羊奶可能会引起腹泻、吐奶等症状,所以妈妈在给宝宝喝羊奶粉时要看宝宝是否适应。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 羊奶粉

宝宝喝羊奶粉好不好

羊奶粉是由羊奶制成,与牛奶粉的营养成分类似,当宝宝在进行营养补充时,羊奶粉也是不错的选择,羊奶粉在肠胃中停留时间相对较短,所以也不容易上……详细>>

御宝羊奶粉好不好

羊奶是国内外营养专家一致认为最接近母乳的乳制品,羊奶不仅营养全面,而且极易消化吸收,不上火;羊奶的脂肪球大小与母乳相同,仅为牛奶脂肪球的……详细>>

宝乐滋羊奶粉好不好

在羊奶100网举办的羊奶盛典活动中,由亿万网民投票评选十大羊奶品牌,宝乐滋喜进榜单,获得"十大羊奶品牌"的荣誉称号。详细>>

御宝开心羊羊奶粉好不好

御宝开心羊羊奶粉好不好?御宝羊奶粉作为国内的羊奶粉品牌,值得妈妈们选择。它是西安御宝羊乳品营销有限公司主营产品,公司成立于2005年底,……详细>>

宝宝喝羊奶粉好吗

宝宝喝羊奶粉好吗?首先,我们知道给宝宝喝奶是为了供给更多的营养给宝宝吸收,而给宝宝和羊奶粉一定程度上是有作用的。当然母乳是宝宝最好的天然……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