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奶粉 > 宝宝奶粉 > 正文
营养不足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锌缺乏症

贝因美宝宝成长配方奶粉2段怎么样

2015-09-08 16:20:23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导语:本期评测的是贝因美冠军宝贝系列——宝宝成长配方奶粉2阶段,我们将从包装密封性、精确量取、组织形态、冲调性四个方面对其进行全面评测。

1、贝因美

宝宝成长奶粉:产品信息

评测产品信息:

产品名称:贝因美冠军宝贝系列宝宝成长配方奶粉2阶段

产品规格:908g

适用年龄:6-18个月

生产企业:浙江贝因美科工贸股份有限公司

注:本次评测结果仅对评测样品有效

评测产品批号:20130315A84M2

贝因美是国内比较知名的一个国产奶粉品牌,在2008年的三聚氰胺事件未被检测出含有三聚氰胺的三家公司之一,所以也是比较让妈妈们放心的一个国产奶粉品牌。本期评测的是贝因美冠军宝贝系列——宝宝成长配方奶粉2阶段,我们将从包装密封性、精确量取、组织形态、冲调性四个方面对其进行全面评测。

2、贝因美宝宝成长奶粉:包装密封

评测项目一:包装设计

评测方法:

1、综合奶粉罐的材质和密封方式,编辑判断其密封性。

2、观察奶粉罐身、罐盖的细节设计是否人性化;编辑根据开罐过程的难易程度评价。

3、观察包装上关于产品的成分、营养、食用方法、生产商、存储、注意问题等信息是否完整、清晰、客观。

4、将奶粉罐盖好,倒置,并上下摇晃5下,观察有无漏粉现象。

评测结果:

1、产品包装及生产信息

贝因美冠军宝贝系列宝宝成长配方奶粉的罐身设计比较特别,比一般的奶粉罐要修长一些。主色调为金色,跟“冠军宝贝”这个词很相称。生产信息方面,贝因美冠军宝贝系列宝宝成长配方奶粉的奶源为中国奶牛之乡——黑龙江省安达市,所属企业为浙江贝因美科工贸股份有限公司。根据生产批号,评测样品由杭州贝因美母婴营养品有限公司制造。由于在国内生产,离奶源近,贝因美冠军宝贝系列宝宝成长配方奶粉采用湿法制作,在配料表第一个就是“生牛乳”了。

2、密封性

贝因美冠军宝贝系列宝宝成长配方奶粉采用3层密封设计,外层是塑料盖、中层是铁饼、内层是锡箔膜,开启锡箔纸时需要借助小刀等工具划开口子,再撕去锡箔膜即可。目前来说,采用铁饼盖式三层密封包装是密封性最好的包装方式。

编辑点评:

奶粉是干燥的粉状物质,在空气中容易受潮。加上奶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等营养成分,吸潮后容易滋生细菌,所以,奶粉的包装设计是维护奶粉品质不可或缺的一道防线。贝因美冠军宝贝系列宝宝成长配方奶粉采用3层密封设计,密封性强。生产信息、产品成分等详细情况都在奶粉罐上注明,方便妈妈查询。例如在配料栏最后用红色文字标注了:“本品含有乳及乳制品(乳糖),对其

过敏

者慎用。”,提醒妈妈选择奶粉时注意宝宝是否过敏体质。

3、贝因美宝宝成长奶粉:精确量取

评测项目二:精确量取

评测方法:

1、观察是否有刮口,用刮口刮取奶粉是否平整,刮口是否方便使用。

2、观察勺子是否有无污染设计,拿取、存放是否方便。

3、观察勺子的气孔数量,奶粉是否容易倒出。

评测结果:

1、刮取奶粉

贝因美冠军宝贝系列宝宝成长配方奶粉虽然没有设置专用的奶粉刮口,不过奶粉罐的边缘够宽,可以作刮口使用,能刮平每勺奶粉,帮助妈妈精确量取。

2、奶粉勺设计

贝因美冠军宝贝系列宝宝成长配方奶粉的奶粉勺是独立于奶粉瓶外面的,用塑料袋子包装好连带在罐身与瓶盖接口,比较干净卫生。奶粉勺柄较长,有13.5cm,而且尾部是扁圆设计,方便抓拿。扁圆上是贝因美的形象公仔头像,很可爱,奶粉吃完后,还可以给宝宝当玩具玩。奶粉勺的材质为PP,扁圆尾部背面有个三角形符号,三角形里面标注着数字5,三角形下面写着PP。奶粉勺底部有两个气孔。

编辑点评:

精确的量取能让奶粉用量不会过多或过少,而造成宝宝营养不足或营养过剩。贝因美冠军宝贝系列宝宝成长配方奶粉罐口较宽,可当刮口使用;奶粉勺不会积聚奶粉,妈妈能方便地精确量取奶粉。

4、贝因美宝宝成长奶粉:组织形态

评测项目三:组织形态

评测方法:

1、取一勺奶粉倒在评测器皿上,闻其气味。在自然光线下观察其细腻及干燥度,取少量于指间摩擦,感受粉质细腻及干燥程度。

2、将本次评测的奶粉在自然光下与另外两款奶粉粉质进行对比,从而直观判断所评测奶粉的粉质情况。

评测结果:

1、组织形态

开打贝因美冠军宝贝系列宝宝成长配方奶粉,一阵浓郁的奶粉香味就扑鼻而来,很好闻。贝因美冠军宝贝系列宝宝成长配方奶粉色泽为均一的浅黄色,细腻度和干燥度适中。

2、粉质对比:

从对比中可以看出,粉质最为细腻干燥的是B品牌,其次是贝因美,A品牌最差有大块的结团。从色泽上对比,B品牌颜色是乳白色,A品牌是乳黄色,贝因美的比A、B品牌颜色要黄,不过这三者的颜色都符合国家标准。

编辑点评:

根据中国婴幼儿奶粉国家标准规定,奶粉的颜色应该呈均匀的乳黄色或者浅黄色,颜色不宜过黄。气味方面应该有牛奶特有的乳香味,奶香纯正。而粉质则以细腻、干燥、不结团者为佳。贝因美冠军宝贝系列宝宝成长配方奶粉颜色为浅黄色,粉质干燥度和细腻度适中,奶粉乳香味浓郁。

5、贝因美宝宝成长奶粉:冲调性|总结

评测项目四:冲调性

评测方法:

1、将一平勺奶粉倒入装有250毫升温开水的烧杯,观察其下沉溶解情况(水温为官方推荐冲调水温),记录一平勺下沉速度。

2、根据奶粉罐身标注的冲调比例和方法冲调奶粉,观察调好奶粉后表面是否有奶泡和未溶结团悬浮。

3、倒出奶液,观察奶瓶底部和奶瓶壁是否有奶粉结团、挂壁现象。

评测结果:

1、湿润下沉速度

在实际测试中,贝因美冠军宝贝系列宝宝成长配方奶粉一平勺从投入温开水到完全湿润下沉的速度快,整个过程在20秒内。

2、冲调溶解情况

贝因美冠军宝贝系列宝宝成长配方奶粉冲调过程顺利,溶解地比较快。冲调完毕后,奶液表面有小量气泡悬浮;倒掉奶液观察奶瓶底,有非常细小的为溶结团;奶瓶壁有轻微挂壁。

编辑点评:

奶业专家王丁棉表示:“奶粉冲调性的的感观要求是奶粉置温水中后,其润湿下沉速度要快,用温水冲调后,无团块出现,杯底也无沉淀出现”。依照此标准,我们可以从评测结果中看出贝因美冠军宝贝系列宝宝成长配方奶粉湿润下沉速度快,冲调溶解情况较好,没有明显的结团,但有轻微的挂壁现象。

评测总结

经过四大项目的评测,贝因美冠军宝贝系列宝宝成长配方奶粉表现良好。首先是它的密封性,三层密封设计,密封、防潮能力强。其次是量取方面的设计,罐口宽可作刮口使用、奶粉勺设计科学,两者都有助妈妈精确量取每勺奶粉。再次是它的组织形态,奶粉乳香味浓郁,干燥细腻度适中。最后是它的冲调性,湿润下沉速度快,冲调后溶解情况良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贝因美宝宝成长配方奶粉2段评测

贝因美2段奶粉评测详细>>

贝因美宝宝成长配方奶粉

1、贝因美详细>>

贝因美奶粉怎么样?

贝因美奶粉,是浙江贝因美科工贸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以0-12岁婴童为服务对象,十几年的孜孜以求,在消费者心中树立了“育婴专家”品牌地位,已……详细>>

贝因美奶粉怎么样

贝因美集团以“关爱生命,热爱生活”为宗旨,全方位服务于中国婴童事业。详细>>

贝因美爱加奶粉怎么样?

贝因美爱加是贝因美奶粉中最高端的。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