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肌无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重症肌无力肌张力障碍肌无力综合征低肌张力重症肌无力样综合征

小儿营养不良怎么鉴别诊断

2015-09-07 15:07:0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目前,很多的宝宝都在被营养不良困扰着,给他们的健康带去了极大的影响,营养不良是由于热量或蛋白质不足而致的慢性营养缺乏症。如果不及时的进行治疗,会影响孩子的正常发育和成长,需要引起家长的重视,带孩子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检查治疗。

小儿营养不良如何鉴别诊断一直是家长朋友关心的话,我们大家都知道,该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及时的诊断治疗是非常有必要的。

鉴别:

1。进行性脊髓性肌萎缩。临床也表现为肌萎缩与无力,病程呈逐渐进展。但常见肌束颤动,肢体远端肌萎缩也多较为明显,血清酶学检查多无异常,肌电图特征是神经原性损害。

2。多发性肌炎,进展较快,常伴有肌痛或发热,无阳性家族史。实验室检查可有血沉增快。肌肉活体组织检查可见炎性改变。

3。重症肌无力。但肌无力为波动性,常晨轻暮重,抗胆硷酯酶类药物试验阳性。血清肌酶无升高,抗乙酰胆硷受体抗体多为阳性。肌电图检查时以重复频率刺激神经,可见动作电位波幅渐减。肾上腺皮质激素或抗胆硷酯酶类药物治疗有效。

4。肌萎缩性侧索硬化症。有肌肉萎缩及无力,病程逐渐进展。但常伴肌束颤动,并有肌张力增高、腱反射亢进及病理征阳性等上运动神经元损害的表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肌肉无力是营养不良吗 小儿营养不良怎么判断

小儿如果喂养不当、有不良饮食习惯或者患有某些疾病时,都可能出现营养不良现象,会影响小儿的正常发育。那么,小儿营养不良如何判断?下面,我们……详细>>

小儿营养不良会失眠健忘 营养不良如何食疗

小儿营养不良是一种常见的疾病。那么对于中医来说,怎么调理治疗小儿营养不良方法呢?下面我们看看小儿营养不良的几种食疗方。详细>>

小儿面部虫斑竟是营养不良 营养不良的常见因素

小儿营养不良是影响小儿健康成长的一个重要疾病,很多家长常说,每天孩子吃的很多威海还会出现一样不良呢?营养不良该如何调理呢?下面小编就为父……详细>>

孩子磨牙或是营养不良 小儿营养不良的饮食建议

体弱消瘦,肥胖、发育迟缓、认知能力和代谢能力低下等,都是小儿营养不良的常见表现。那么具体体现在哪些方法呢?详细>>

造成小儿营养不良的因素是什么?小儿营养不良的症状有哪些?

营养不良一般是指缺乏充足的营养素来维持机体的正常功能,多发于婴幼儿阶段。如果小儿不能长期摄取由适当数量、种类或质量的营养素所构成的健康饮……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