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宝宝夏季防蚊 花露水使用需谨慎

2015-09-06 23:08:1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花露水使用4大误区

不可全身涂抹

为了避免蚊虫叮咬,经常倒很多花露水涂抹在全身各个部位,这样做有的人会出现身体发痒、冒冷汗的症状。

患皮炎不能抹

花露水中含有一种叫“伊默宁”的成分,它可使蚊虫丧失对人叮咬的意识,但如果是在患皮炎后涂抹花露水,不但不能治疗皮炎,伊默宁成分还可导致皮肤出现过敏反应,加重皮炎症状,故皮炎患者不可以抹花露水。

请避开火源使用和储藏

这是因为花露水中含有75%的酒精和5%的香精成分,一旦靠近火源就会点燃。所以抹完花露水后不要立即使用火或靠近火源,比如点蚊香、点烟、使用有明火的灶具等。

不要给孩子用成人花露水

妇幼专家建议家长给孩子要选专用花露水,在洗澡时如使用花露水应先稀释四五倍,且避免孩子的眼睛直接接触。

夏季如何为宝宝防蚊?

1、蚊帐

妈妈攻略:蚊帐经济实惠,不会对宝宝产生任何不良影响。最好是选用拉链蚊帐,密封性能好蚊子进不来;还能防止小宝宝掉下床去。

2、橘红灯光

妈妈攻略:室内安装橘红色灯泡,或用透光的橘红色玻璃纸套在灯泡上,开灯后蚊子会因惧怕橘红色光线而逃离。

3、电蚊拍

妈妈攻略:利用高压静电来吸附蚊子并杀灭。每天天黑之前以及清晨,蚊子喜欢粘在纱窗、蚊帐或者墙壁上,这时利用电蚊拍可以有效地捕杀蚊子。杀蚊后要用软毛刷轻刷,不能用水洗。

4、电蚊香

妈妈攻略:电蚊香的驱蚊效果最好。使用电蚊香时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最佳使用时间是在睡前半小时。最好趁宝宝外出时使用电蚊香,并在充分通风后再接宝宝回到家中。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花露水含农药 孕妇儿童夏季使用驱蚊花露水应谨慎

进入夏季,蚊虫越来越多,很多市民喜欢在身上喷驱蚊液驱赶蚊虫,但医学专家表示,驱蚊液大多含有一种叫做避蚊胺的化学成分,有微毒,孕妇、婴幼儿……详细>>

过敏宝宝慎用花露水 宝宝使用花露水注意事项

夏天到了,很多妈妈都喜欢给宝宝用花露水,清凉有止痒,还防蚊,但是,宝宝真的能用花露水吗?详细>>

如何给孩子使用花露水?宝宝使用花露水应先稀释

花露水是夏天防蚊必备用品,宝宝可以使用花露水吗?宝宝在使用花露水时要注意很多方面,最好先稀释花露水再给宝宝使用,把危害降到最低。详细>>

夏季给宝宝用花露水的4误区

很多人常这样做:预防蚊虫叮咬,抹点花露水;已经被蚊子咬了,还是来点花露水止痒。夏天花露水用途广泛,使用频繁,但是专家提醒,如果使用不当……详细>>

宝宝可以用花露水吗?宝宝用花露水的注意事项

宝宝可以用花露水吗?花露水是夏天驱蚊虫最常见的用品之一,然而婴儿是否也可以用花露水呢?这是很多妈妈拿不准的问题,下面不如就来看看小编关于……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