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生男生女 > 正文
呕吐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呕吐石膏综合征胃寒呕吐化疗相关性呕吐恶心与呕吐

“酸儿辣女”可信吗 易生儿子四种食物介绍

2015-09-04 08:37:54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准妈妈都希望早早知道,多多知道关于肚里宝宝的一切情况,是胖是瘦?是男是女?这也源于妈妈对宝宝本能的母爱。但你要知道,不管肚里的宝宝是男是女,他都是你的宝贝,是世界上唯一的一个也是最特别的一个哦!

酸儿辣女其实不靠谱

“酸儿辣女”是流传最广的生男生女传言之一,根据孕后准妈妈饮食习惯的改变,来判断肚里宝宝的性别。如果喜欢吃酸的就会生男孩,如果喜欢吃辣的就生女孩。这个说法其实是毫无道理的。

专家研究证实,孕妇喜欢酸性食物是符合生理和营养需求的。妇女怀孕后,母体和胎儿的胎盘会分泌一种叫作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物质,有抑制胃酸分泌的作用,使胃酸减少,消化酶活性降低,从而影响胃肠的消化吸收功能,使孕妇产生恶心、呕吐、食欲下降等妊娠反应。由于味觉能刺激胃分泌胃液,且能提高消化酶的活性,促进胃肠蠕动,增加食欲,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所以,多数孕妇都爱吃酸食。

此外,孕妇口味还与不同地域、不同家庭的饮食习惯有关。例如南甜北咸、西酸川辣,但各地新生儿的性别比例并无显著差异。胎儿的性别是由性染色体决定的,仅以孕妇口味的变化来判断胎儿的性别是毫无科学根据的。

从营养角度来看,一般怀孕2~3个月后,胎儿骨骼开始形成。构成骨骼的主要成分是钙,但是要使游离钙形成钙盐在骨骼中沉积下来,必须有酸性物质参加。维生素C也是孕妇和胎儿所必需的营养物质,对胎儿形成细胞基质、心血管的生长发育、造血系统的健全都有着重要的作用,维生素C还可增强母体的抵抗力,促进孕妇对铁质的吸收作用,而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大多数呈酸性。

然而,人工腌制的酸菜、醋制品虽然有一定的酸味,但维生素、蛋白质等多种营养几乎丧失殆尽,而且腌菜中的致癌物质亚硝酸盐含量较高,过多的食用对母体、胎儿健康无益。所以,喜吃酸食的孕妇,最好选择既有酸味又营养丰富的西红柿、樱桃、杨梅、石榴、橘子、酸枣、葡萄、青苹果等新鲜水果,这样既能改善胃肠道不适症状,也可增进食欲,加强营养,有利于胎儿的生长,一举多得。

易生儿子的四种食物介绍

1、高热量食物: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婴儿性别与其母亲在怀孕之前的饮食习惯可能存在一定关联。但一些专家说,这一发现还需接受进一步研究的检验。

这项研究由牛津大学和埃克塞特大学的科学家共同完成。他们对英国700多名首次怀孕的女性进行了调查,请她们提供受孕前饮食记录。结果发现,在 怀孕前日常摄取含热量较高食品的孕妇中,56%的人后来生了男孩,而摄取含热量较低食品的孕妇生男孩的比例只有45%;怀孕前每天早餐吃谷物的孕妇 中,59%的人后来生了男孩,而很少吃或不吃早餐的孕妇生男孩的比例只有43%。

2、蛤蚧:尤其是蛤蚧的尾部,含有较高的雄性激素,对女性性腺轴有一定的刺激和调整作用,但同时,也可能会使女性排卵增多,如果女性在服用蛤蚧期间怀孕,胎儿易出现双胞胎或多胞胎现象。

3、碱性类的食物:根据科学家们对于食物的研究,发现有些食物的属性是酸性的,而有些则是碱性的,倘若一对夫妇在家庭计画的过程中,真的是很想生一个男生,那么为 了增加生男孩的机率,女性就应该要多吃一些碱性的食物,因为这类的食物可以平衡一下人体的酸碱度,使得人体呈现碱性的状态,增加Y精子顺利与卵子受精、结 合的机会。一般来说,碱性食物包括有新鲜的蔬菜、牛奶、柳丁、香蕉、海带等。

4、咸味食物:南非有一种“咸男甜女”的说法,最近得到了科学家的证实。南非科学家认为,吃红肉和咸食快餐会生男孩,而吃巧克力则有助于生女孩。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妈妈更容易生儿子?

哪些女人不宜生儿子?哪些女人更易生儿子呢?古代女人不能生出男孩会得到整个家族的歧视,认为女人生不出男孩全是女人的问题,虽然这个看法是不科……详细>>

孕期“酸儿辣女”究竟可信吗?

生男生女怎样才能早知道?酸儿辣女一说又是否有科学根据?根据孕妇口味预测胎儿性别靠谱吗?详细>>

解读生儿子的秘诀

据外媒报道,科学家在研究了超过400年之久的族谱后声称,有许多兄弟的男性生儿育女时,生下儿子的几率也会比较高。 这究竟是为什么呢?请看揭……详细>>

怎样才能生儿子?生儿子的小偏方

怎样才能生儿子呢?很多家庭都希望可以有一个活泼可爱的帅气男孩,那么,生男生女除了基因可以决定外,还有哪些增加生儿子几率的方法呢?详细>>

怎样才能生儿子?生儿子的注意事项

怎样才能生儿子呢?随着时代发展,生男生女不再是未准爸妈在意的话题,不过也会有些家庭想要活泼好动的男孩。那么,怎样才能生儿子呢?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