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三鹿牌液态奶再次现身冀鲁豫

2015-08-15 11:44:26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三鹿“奶粉门”事件之后,所有“三鹿”品牌的奶制品在市场上一时销声匿迹。而记者近日在石家庄的许多销售点发现,“三鹿”品牌液态奶再次现身。

仍有市民心存顾忌

在石家庄市革新街上的一家液态奶销售点,“三鹿”品牌的两种液态奶被摆在醒目位置上。这两种液态奶的包装上生产商标注为“邢台三鹿乳业有限公司”。据销售点负责人李朝霞介绍,“三鹿”液态奶每天的销售量在20箱左右,还算不错。

记者注意到,不时有过往市民停下来咨询。一位姓靳的女士告诉记者,她刚购买了五包三鹿牌纯牛奶,相信三鹿经历了三聚氰胺事件之后会知错就改,重新上市的产品应值得信赖。与靳女士持相同观点的还有一位胡姓男士。

采访中,也有市民称,对重新上市的“三鹿”液态奶心存顾忌,表示暂时不喝奶或选择其他品牌的牛奶。

“奶粉门”事件之后,三鹿核心企业时隔两月仍在停产整顿之中,其旗下多家参股企业已陆续恢复生产,但产品大多更名换姓,甚至有企业公开声明与三鹿集团划清界线,像邢台三鹿乳业有限公司这样不愿“改换门庭”的企业目前仅此一家。

产品日售50吨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邢台三鹿乳业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曹占武称,三鹿奶粉事件对公司的打击是致命的,“我们认错但不会认输”。“三鹿”品牌凝聚着几代人的心血,很多三鹿员工对这一品牌有着深厚的感情。曹占武称,公司不放弃“三鹿”品牌的另一原因是,通过公司的调查,很多消费者对“三鹿”品牌尚存期待。

曹占武还透露,“三鹿”品牌液态奶自11月1日重新上市以来,产品已经在河北、河南、山东等省开始销售,日销售量在50吨左右。尽管这一数字还不到停产前的五分之一,但曹占武表示,通过不断努力,民众会逐步恢复对三鹿的信心。

据了解,邢台三鹿乳业有限公司是石家庄三鹿集团参股企业之一,三鹿集团拥有该公司33%的股份,公司主要产品是常温奶。三鹿奶粉事件之前,该公司是三鹿集团北方最大的液态奶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鹿奶粉三聚氰胺事件

三鹿事件回顾详细>>

三鹿婴幼儿奶粉事件震动外界

路透社报道称,9月11日,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食品安全与应用营养学中心副主任贾尼斯·奥利弗(Janice Oliver)向媒体表……详细>>

宝宝断奶后喝奶粉还是液态奶?

许多缺乏科学喂养知识的母亲会选择液态奶作为宝宝代母乳食品,事实上这是错误的。 3岁以下的宝宝不适宜食用液态奶。由于3岁以下的宝宝肠道功能……详细>>

宝宝断奶后喝奶粉还是液态奶?

不久前,来自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新浪网以及伊利母婴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中国婴幼儿体质大调查》显示:20-25岁的妈咪中,近三成的妈咪打算……详细>>

宝宝断奶后喝奶粉还是液态奶?

许多缺乏科学喂养知识的母亲会选择液态奶作为宝宝代母乳食品,事实上这是错误的。 3岁以下的宝宝不适宜食用液态奶。由于3岁以下的宝宝肠道功能……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