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乐百氏牌AD钙奶饮料

2015-08-07 21:49:05  来源:妈妈网    转载

乐百氏牌AD钙奶饮料是时下儿童喜欢的一种饮料,它的主要作用是解渴,同时也可以辅助性地给儿童补充一些营养。但专家指出家长把喝钙奶当成儿童补充营养的一种主要手段是不科学的。跟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乐百氏牌AD钙奶饮料

每100ml中含:维生素A 50ug-100ug、维生素D0.5ug-2.5ug、钙(以Ca计)50mg-100mg。

产品规格: 100ml/瓶、130ml/瓶、206ml/瓶、220ml/瓶。

维生素A:有维护皮肤细胞功能的作用,可使皮肤柔软细嫩,有防皱去皱功效。维生素A主要作用是保持皮肤、骨骼、牙齿、毛发健康生长,还能促 进视力和生殖机能良好的发展。

维生素D主要有以下生理功能:

1、 提高肌体对钙、磷的吸收,使血浆钙和血浆磷的水平达到饱和程度。 2、 促进生长和骨骼钙化,促进牙齿健全;

3、 通过肠壁增加磷的吸收,并通过肾小管增加磷的再吸收;

4、 维持血液中柠檬酸盐的正常水平;

5、 防止氨基酸通过肾脏损失。

乐百氏牌AD钙奶饮料的营养成分

乳是哺乳动物出生后赖以生存发育的唯一食物它含有适合其幼子发育所必须的全部营养素。牛奶中含有的磷,对促进幼儿大脑发育有着重要的作用。牛奶中含有维生素B2,有助于视力的提高。牛奶中含有钙,可增强骨骼牙齿强度,促进青少年智力发展。牛奶中含有乳糖,可促进人体对钙和铁的吸收,增强肠胃蠕动,促进排泄。牛奶中含有铁、铜及维生素A,有美容作用,使皮肤保持光滑、丰满。牛奶中的镁能缓解心脏和神经系统疲劳,锌能促进伤口更快的愈合。

专家指出:即使符合标准的钙奶饮料蛋白质含量也只有同等容量牛奶的三分之一。当前家长对孩子营养吸收渠道的认识存在误区,饮料中的钙和维生素等物质只能起到辅助补充营养的作用。且补充儿童生理所需的营养成份是一门综合的科学,应该有主次之分,合理的营养膳食搭配必不可少。

乐百氏牌AD钙奶的饮用方法和饮用量

关于AD钙奶的饮用方法和饮用量,大多数产品的包装说明上没有这项内容,这从营养血角度来看是很不科学的。维生素A、维生素D和钙的摄入量并非越多越好,超过一定量,就有可能造成机体的不良反应,甚至中毒。对于生长期的儿童,每天的摄入量不应大于300毫升,青少年不要超过400毫升。

孕妇能喝乐百氏牌AD钙奶吗

乐百氏牌AD钙奶饮品,采用钙质吸收的上佳载体——牛奶为基础,又辅以维生素A和维生素D,促进钙质吸收,达到真正补钙,全面“促进儿童生长发育”,但不能满足孕妇的营养需求!钙是孕妇必需的一种至关重要的元素。怀孕期间所摄入的钙不仅能使你的骨骼保持健康,还能为宝宝骨骼的发育提供营养。最佳的含钙食物就是乳类。然而如果你不喜欢乳类食品或者忌禁乳糖(忌禁乳糖的病症包括痢疾、腹泻、腹胀以及食用乳类后打咯儿等)的话,则可以吃钙片,或者食用表中所列的其它富含钙的食物,例如鱼骨、沙丁鱼、菠菜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高钙奶有助长高吗

钙是构建人体骨骼的关键成分,摄入充足的钙质是生长发育、长高的重要前提。大部分网友有会在日常饮食中有意识地补充钙质,并且刻意选择“高钙奶”……详细>>

维生素AD对宝宝健康很重要 补充维生素AD注意事项

很多妈妈都知道,在宝宝出生之后,医生都会建议从宝宝出生15天起每天1粒维生素AD滴剂,并且坚持到3岁,不可间断服用。这是因为我国婴幼儿及……详细>>

补充维生素AD越早越好吗 补维生素AD避免两个误区

经历了十月怀胎,宝宝终于降生了,那种喜悦之情是难以用言语表达的,特别是对于新手爸爸妈妈而言。而在喂养问题上,爸爸妈妈们更是有很多的疑问。……详细>>

儿童高钙奶粉排名中,荷兰乳牛赢得妈妈们的心

钙,是个很奇妙的元素。在宝宝成长过程中,如果缺钙了,就会发生很多疾病,又不能让宝宝吃纯补钙的药物。那么,在孩子的奶粉中添加适量的钙,既能……详细>>

盘点宝宝补充维生素AD常见误区 宝妈必看

有调查表明,90%的妈妈们都给自己的宝宝买过维生素AD,但是她们大部分只知道买这个给宝宝吃,而对于补充维生素AD的一些需要避免的误区,很……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