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胎动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脐带缠绕脐带打结

胎心仪

2015-08-04 09:33:16  来源:妈妈网    转载

怀孕期间,众准妈们都曾被殷切告诫,要远离容易产生辐射污染的电子类产品,要尽量避免不要使用电脑、电话、电视等电器,这一切都是为了宝宝的健康着想。那么,同样作为电子仪器的胎心仪是否会对宝宝有副作用?对于准家长们来说,胎心仪有必要买吗?

胎心仪有用吗

胎心仪是孕期使用的一种电子仪器,可以用来听胎心和观测胎儿的健康情况。有准妈妈妈表示,通过胎心仪听着宝宝开车一样的心跳声觉得很幸福,但同时又担心胎心仪究竟是不是真的有用,要是没有,干脆上正规医院检查好了。对此,针对胎心仪有用吗这个话题,妈妈网百科与大家详细分享有关胎心仪的相关资讯。

产前胎心率监护的目的是监测胎儿的状态,以及胎儿缺氧的早期发现和纠正;争取在胎儿受损伤前娩出,以减少产前死亡。 

胎心仪多少钱

众所周知,胎心仪主要是用来做胎心监护的电子仪器。而尽管一般妇产医院都提供胎心监护,但是爱宝心切的准妈妈还是会自行购买胎心仪,在温馨的家里感受一下宝宝的心跳。那么,购买胎心仪需要多少钱?会不会为难准妈妈的钱包呢?妈妈网为你列出各大品牌的价格,让你货比三家,做个精打细算的准妈妈。

一、BabyFun家用胎心仪参考价格:218元

BabyFun家用胎心仪是家用型产品,探头和主机为一体式设计,轻便、灵巧、美观时尚;特选优质立体声耳机,音质清晰,音量大少可调;高精度LCD液晶屏幕显示胎心率值,胎心音异常报警,安全、可靠;采用两节7号碱性电池供电,可连续工作8小时以上;独特的双耳机插孔配置,使得准爸爸、准妈妈可以共同聆听胎心音;具有音频输出功能,在监听胎心音的同时可接驳MP3/MP4、电脑等录音设备,把宝宝的胎心音刻录成光盘作为宝宝成长的纪念;胎心仪重量仅为约56克(包括电池),体型跟普通手机大小一样,方便随身携带。 

胎心仪有副作用吗

大家都知道,孕妇怀孕期间最好是要远理电脑、电话、电视等带有辐射污染的电子产品,而胎心仪作为电子仪器的一种,孕妈们使用会不会有副作用?这是不少孕妈想要知道的问题。

胎心仪有副作用吗?专家表示,一般来说正常使用胎心仪不会有副作用,也会给宝宝带来不好的影响,毕竟平常孕妈在孕期检查中也会用到胎心仪进行胎心监护。

详细点来说,胎心仪主要是利用超声波探测技术来完成胎心检测的,它的作用是通过监测胎动和胎心率来反映胎儿在母体内的状况,孕妈们可以根据胎心仪上的数据显示粗略判断胎儿的健康状况。对于孕妈担心的胎心仪的声波会影响胎儿的问题,专家解释到,“声波是一种物理因素,一种能量,存在一个安全剂量的问题。 超声对人体或胎儿有害还是无害,关键在于超声的剂量,当使用的超声剂量小于这个值时,它是无害的。”而胎心仪的超声剂量远远低于安全指标要求,所以一般不会对胎儿产生影响。

胎心仪有必要买吗

胎心仪有必要买吗?胎心监护是产检的常规项目之一,一般妇产医院都提供胎心监护,那么

家长还有必要另外购买家用胎心仪在家里听吗?接下来我们看看有经验的宝妈们是怎么说的。

胎心仪有必要买吗?有经验的宝妈们的回答大多都是偏向于“没必要”。

宝妈可馨baby:我觉得没有必要买,没多大用处的,宝宝动补动你可以感觉得到的,而且只要你老公把头靠近你肚子,宝宝动的时候他也会很明显的感觉到的。况且每个月都去产检的,没什么担心的呢。

胎心仪什么牌子好

准妈妈们,目前胎心仪的牌子很多,选择胎心仪的时候,最好选择有屏幕直观显示胎心的产品,或者是可以和监测胎心的手机软件一并使用的产品。还要看清是否为正规厂家。那么究竟哪个牌子胎心仪好?看看有经验的网友怎么说吧!

爱孕家用胎心仪

网友使用心得:东西不错,刚用的时候立马就找到了心跳,第二天用在肚子上换了好几个地方才找到,看来是宝宝在乱跑,听到了就放心多了,很好的东西。

天使心语-辣妈家用胎心仪

网友使用心得:宝贝挺好用的,听得到BABY的心跳声,虽然有杂音,有时候还挺清楚,不错,准妈咪可以备一个,自己有疑虑的时候可以听听,会安心点。

胎心仪对宝宝有影响吗

对于准妈妈来说,不管是什么,只要是对胎儿有害的,我们都要谨慎对待。虽然胎心仪主要是用来做胎心监护的电子仪器,一般妇产医院都提供胎心监护,但作为电子类产品之一,胎心仪对宝宝有影响吗,这是孕妈们担心的事情。

胎心仪对宝宝是否有影响,专家表示,一般来说正常使用不会有影响的!

胎心仪主要是利用超声波探测技术来完成胎心检测的,它的作用是通过监测胎动和胎心率来反映胎儿在母体内的状况,孕妈们可以根据胎心仪上的数据显示粗略判断胎儿的健康状况。对于孕妈担心的胎心仪的声波会影响胎儿的问题,专家解释到,“声波是一种物理因素,一种能量,存在一个安全剂量的问题。 超声对人体或胎儿有害还是无害,关键在于超声的剂量,当使用的超声剂量小于这个值时,它是无害的。”而胎心仪的超声剂量远远低于安全指标要求,所以一般不会对胎儿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心仪怎么用

对于喜欢追赶潮流的准妈妈来说,购买一部胎心仪,能够在家随时听到宝宝的心跳声,不失为一件乐事。可是胎心仪怎么用?它所附带的说明书像天书一样……详细>>

胎心仪多少钱

现在不少准妈妈都会购买胎心仪,用来听听宝宝的心跳。除了是因为出于好奇,更多的是为了保证宝宝的健康成长。那么胎心仪多少钱?这对于不少准妈妈……详细>>

家用胎心仪什么牌子好

胎心仪,顾名思义就是检测胎儿在妈妈肚子时,胎心的跳动频率,胎心仪对于很多家庭来说是非常的熟悉了,有了胎心仪就可以在家测胎儿的心跳,以确认……详细>>

多普勒胎心仪

想听肚子里宝宝的心跳?胎心仪能够帮到你。市面上,胎心仪琳琅满目,鱼龙混杂。其中,多普勒胎心仪凭着多普勒技术以及剂量低、无污染的优点,在准……详细>>

什么时候出现胎心胎芽?胎儿没有胎心胎芽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胎心胎芽指的是在受精卵发育过程中,最初的孕卵阶段。一般在怀孕30天左右各原始细胞进行分化,然后逐渐形成胎芽,胎芽随后发展形成胎心,这就是……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