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亨氏胡萝卜营养米粉评测

2015-07-31 22:03:29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1亨氏胡萝卜营养米粉产品信息

亨氏胡萝卜米粉评测

宝宝从6个月开始,添加的辅食口味开始趋于多样性。胡萝卜不仅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其香甜的口味也满足了宝宝的口感需求。妈妈们不仅可以通过DIY胡萝卜,还可以选择相应的辅食成品。本期,PCbaby评测室就选取了亨氏旗下的胡萝卜米粉进行评测,看它表现怎样。

评测产品信息

产品名称:亨氏胡萝卜营养米粉

产品规格:225g/盒

适用年龄:6个月及以上婴儿

生产企业:亨氏联合有限公司

注:本次评测结果只对评测样品有效

评测产品批号:20111210 12:23C

2亨氏胡萝卜米粉评测:包装外观

亨氏米粉评测

米粉是片状或粉状的干燥物质,若长时间暴露于空气中,很容易潮解,品质也会受到影响。所以,米粉的包装不仅仅是为了好看,更是维护产品品质的一道防线。

评测结果:

亨氏胡萝卜营养米粉外包装主打色调为天蓝色,顶部有易撕口,正确用力即可轻松开启。每盒里有一个独立大包装袋,开封后需要用夹子密封或者倒入其它密闭容器中保存。

3亨氏胡萝卜米粉评测:组织形态

亨氏米粉评测

米粉的组织形态(颜色、气味、形状)也能帮我们初步判断出一款米粉的优劣。质量好的米粉颜色应该均匀一致,呈大米一样的白色,有米粉特有的香味,没有其它气味,如香精味等。

评测方法:

取适量米粉倒入碗中,观察其组织形态。

评测结果:

亨氏胡萝卜米粉呈片状,橘红色,跟胡萝卜一样的颜色,闻上去不仅有米香,还有胡萝卜的香甜味。

4亨氏胡萝卜米粉评测:冲调性

亨氏米粉评测

冲调性较好的米粉,以适量的温开水冲泡或者煮熟后,经充分搅拌应呈润滑的糊状。

评测方法:

按照米粉盒身上标注的冲调比例及冲调方法,取一定量的米粉,用温开水冲泡,用汤勺按同方向稍微搅拌,调成糊状,观察其性状。

亨氏胡萝卜营养米粉冲调说明

米粉量 水(奶)量 水温

25g 170~200ml 60~70℃

评测过程及结果:

首先称量25g的米粉置于碗中,然后取200ml温水倒入碗中,一边倒一边搅拌。冲调过程中可以闻到浓浓的胡萝卜的香味。

搅拌后的亨氏胡萝卜营养米粉表面不够润滑,有未溶的小结团。

5亨氏胡萝卜米粉评测:粘稠度

亨氏米粉评测

米粉的粘稠度越大,说明吸水量越大,同等质量的米糊可用更多质量的水来冲调,产品自然也就更实惠。

评测方法:

用汤勺舀起冲调好的米粉,缓缓向下倾倒,观察其粘稠度。

用汤勺舀起冲好的亨氏胡萝卜米粉,向下倾倒,可以看到米粉结成大片粘连在勺子边缘,不连续下沉,呈一坨一坨的块状,稠度很大,但粘度较小。

6亨氏胡萝卜米粉评测:消费价格

双熊金典莲子淮山配方奶米粉评测

价格也是影响妈妈购买米粉的重要因素之一。由于每款米粉的净含量不一样、冲调方法也不一致,因此不能简单地用总价来判断米粉的消费价格。

评测方法:

以宝宝每日饮用3次为标准

1盒米粉可供食用的天数=米粉质量(g)÷每次冲调量(g)÷每日哺喂次数(3)

每日消费价格=米粉总价(元)÷可供食用天数

评测结果:

亨氏胡萝卜营养米粉价格、份量

价格 质量 每次冲调量

19.9元 225g 25g

注:价格参考亨氏天猫旗舰店

1盒亨氏胡萝卜营养米粉的每日消费价格=19.9÷(225÷25÷3)≈6.6 (元)。

双熊金典莲子淮山配方奶米粉评测

综合上述评测项目,亨氏胡萝卜营养米粉的亮点是组织形态佳,片状米粉,米香中带有胡萝卜的香甜味;冲调后不够润滑,有结团;稠度很大,粘度偏小;独立大包装设计,保存略有不便;每日消费价格约6.6元,较为经济。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亨氏婴儿营养米粉评测

自从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博士引荐亨氏来华设厂,亨氏为中国宝宝提供优质的辅食食品已达30年。30年来,亨氏给中国宝宝带来了多种口味的优质米粉……详细>>

亨氏营养米粉

婴儿营养米粉:亨氏凭借其先进的生产技术及设备,将婴儿营养米粉系列稳步推向市场,树立起良好的品牌形象。如今,亨氏营养米粉系列已成为高档婴儿……详细>>

亨氏米粉怎么样?

在中国,亨氏米粉估计是现在市场上品种最多的米粉了。亨氏米粉不但保存了食物中的各种营养成分,而且科学强化铁、锌、钙及多种维生素,还特别添加……详细>>

亨氏米粉怎么样

亨氏米粉怎么样详细>>

亨氏米粉

亨氏米粉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