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nuk奶嘴怎么用

2015-07-31 16:59:06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nuk奶嘴怎么用

NUK奶嘴模仿母亲乳头在婴儿口腔中的形状,有助于强化和加宽下齿颚部,以帮助婴儿乳牙正常生长发育,是最接近母乳喂养的奶嘴。好的奶嘴也要有正确的方法才能保证最好的效果哦!

1、在新生儿学会适当的吸吮母乳之前,不要使用奶嘴。因为吸乳头和吸奶嘴(包括奶瓶)是不同的肌肉机制。太早引入奶嘴,会造成宝宝混淆,干扰孩子学习正确的咬合技巧,让哺乳无法成功。

2、不要动辄给孩子安抚奶嘴。安抚奶嘴是父母照顾孩子的辅助品而非替代品。当宝宝吵闹、不安时,父母应先留意孩子吵闹的时段和情境,试着解读他的需要:是饿了、困了,还是要大人抱,然后再决定是否给他安抚奶嘴。有的父母一听到孩子哭,就塞进奶嘴让他闭嘴,这对孩子和大人而言都是坏习惯。

3、使用安抚奶嘴一定要注意卫生,以免将细菌带入宝宝口腔,造成宝宝身体不适。

4、长期使用安抚奶嘴可能造成咬合不正,因此使用安抚奶嘴时间不能过长。一般情况下,孩子1岁时就该开始戒了,最晚不能超过4岁,否则孩子下颚骨骼定型以后,要矫正牙床就要费很大功夫了。

宝宝吸奶嘴好不好什么奶瓶消毒锅好用4岁宝宝吃什么钙片好什么奶嘴最接近乳头什么是防胀气奶嘴

nuk奶嘴型号及功能

NUK奶嘴的种类与功能:

1、NUK的奶嘴分为1阶段与2阶段(1阶段的奶嘴实用0-6个月的宝宝实用,2阶段的奶嘴适合6-18个月的宝宝用)

2、乳胶奶嘴(乳胶奶嘴比硅胶奶嘴要软,通常这样的奶嘴适合新生儿0-3个月,或者一些允吸能力相对较弱的bb们,乳胶奶嘴更像母亲的乳头,宝宝会更容易接受一些,乳胶奶嘴1个月需要换一次,使用寿命比硅胶奶嘴要短)

3、硅胶奶嘴(硅胶奶嘴适合允吸能力稍强,3个月以上大点的宝宝用,实用寿命比乳胶奶嘴要长,更经济实用)

NUK奶嘴的型号及功能:

奶嘴的尺寸是为了适合不同年龄的宝宝,比如NUK的奶嘴就分为1号(初生型)和2号(成长型)两种尺寸,分别适合0-6个月和6-18个月的宝宝。而洞孔的大小则适合不同流量和粘稠度的液体,例如NUK的奶嘴洞孔分为S、M和L三个尺寸,S小圆孔是慢流量的,适合喂食纯水和母乳;M中圆孔是中流量的,适合喂食牛奶;L大圆孔或者十字孔是快流量的,适合喂食如米粉类的粘稠食物。所以,在选购奶嘴的时候,妈妈们可以先根据宝宝的年龄选择奶嘴的尺寸,再根据奶嘴的用途来选择洞孔的尺寸。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NUK吸奶器怎么样?

吸奶器是背奶族妈妈们的贴心帮手,现在各种品牌的吸奶器产品层出不穷,究竟什么样的吸奶器才能给你最舒适的喂哺方式?来了解一下德国大牌NUK的……详细>>

NUK塑料奶瓶怎么样

NUK塑料奶瓶怎么样?NUK塑料奶瓶含双酚A吗?这是妈妈们普遍担心的问题。下面来看看NUK塑料奶瓶怎么样吧!详细>>

NUK奶瓶好吗

Nuk奶瓶好吗?首先看nuk奶瓶有哪些优点,这些优点是否符合婴儿使用或利于婴儿健康。无论Nuk高强度塑料奶瓶还是NUK宽口PC奶瓶,nu……详细>>

奶嘴怎么消毒

奶嘴应该根据孩子的年纪来选择奶嘴。圆孔的奶嘴合适刚出生的婴儿,奶水能够主动流出,且流量较少;十字孔奶嘴合适3个月以上的孩子,能够依据孩子……详细>>

婴儿用安抚奶嘴好吗

随着国外育儿模式的介入,目前国内许多孩子也用起了安抚奶嘴(中国传统的育儿方式是不用安抚奶嘴安慰孩子的)。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