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产后减肥 > 正文

产后减肥的常见问题 两个美味食谱让减肥很轻松

2015-07-22 07:38:35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减肥是很多新妈妈的苦恼。减去怀孕时期增长的体重是很重要的,否则在未来变得超重或肥胖的可能性会加大。提醒新妈妈产后减肥应该注意以下一些问题。

产后减肥要注意这几个常见问题

不要错过瘦身黄金期——产后半年内

据国外统计报告指出,两三个月至半年内是产后妈妈修复身材的最好时机,因为这段时间新妈妈的体内脂肪还处于游离状态,未形成包裹状的难减脂肪。而且,这段时间减肥,皮肤弹性的修复难度会比较小。产后两三个月,月经就会恢复正常,即内分泌及新陈代谢逐渐恢复正常,这个时候选择正确的减肥方法,不但不会影响哺乳,还会让奶水更通畅。不过,未能在产后六个月瘦身完毕的新妈妈也不必担心,只要掌握饮食技巧,适度运动,照样能够回复原有身材。

不要只关注体重——新妈妈减肥更应关注脂肪

新妈妈们的减肥心态一般都比较急,因为以前的照片会不断刺激新妈妈们以冲刺速度努力。节食是主流,一些更胖的新妈妈甚至吃减肥药。产妇刚生产不久,身体还在复原中。节食减肥,不仅会导致身体恢复慢,严重的还可能引发各种并发症。而吃减肥药的产妇,药物通过乳汁传递给宝宝,会造成宝宝肝、肾损害。

何时开始产后减肥

如果是母乳喂养,通常建议在孩子出生6-8周之后再开始尝试积极瘦身运动,因为产后身体需要时间恢复及保持良好的乳汁供应。

产后减肥食物选择

在进行母乳喂养时,明智地选择广泛多样的健康食品,以保证哺乳中含有足够的维他命和矿物质。在进行瘦身计划时,也要 补充多种维他命。为了有足够的乳汁供应,所有的哺乳期妇女每天需要额外摄入500卡路里能量。哺乳时,每日所需的蛋白质也从46克提高到71克(等同于3 客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从而保持供应良好乳汁所必需的瘦体重。

产后两个美味食谱让减肥很轻松

1、魔芋玉米

原料:魔芋一块儿、玉米粒200g、大葱适量、豆瓣酱2大匙。

做法:

1、魔芋切成细条,大葱切成葱花,玉米粒沥干水分备用;

2、锅中倒入油,加入豆瓣酱和葱花爆香;

3、加入魔芋翻炒均匀;

4、加入玉米粒,翻炒2分钟即可出锅。

小贴士:魔芋这种减肥食物中含有大量的纤维和水分,所以被妈妈们摄入体内后并不会被当作热量吸收,而且其中的纤维和水分可以带走滞留在体内的毒素,对产后妈妈们的排毒和排便都有很好的帮助呢。

2、海参当归补气汤

原料;干刺海参100克、当归30克、黄花100克、荷兰豆100克、百合20克、姜丝10克。

做法:

1、泡发海参的方法:先用热水将海参泡24小时,从腹下开口取出内脏;换上新水,上火煮50分钟左右,用原汤泡起来,24小时后就可以做汤使用了;烧热水,放入海参,1分钟后捞起备用,这样可以有效去掉海参的腥味。

2、重新起锅,烧热油,爆响姜丝,下入泡好的黄花、荷兰豆加入足量的清水和当归煮沸。

3、最后加入百合、海参,一起大火煮5分钟。

4、加入盐、胡椒调味,鲜美的海参当归汤就做好了。

小贴士:海参是营养丰富的海洋食物,脂肪含量很少,和当归一起煲汤可以帮助补气,作为减肥过程中的辅助性食物是很好的哦。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减肥看看明星怎么做 产后减肥5个误区要谨慎

你是否非常羡慕娱乐圈的辣妈们产后还能当初的苗条身材?想知道明星减肥瘦身的方法吗?赶紧看看吧,不容错过哦!详细>>

四个方法将产后减肥进行到底 7个产后减肥食谱推荐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多数女性存在着产后发胖的情况,专家提醒各位新妈妈,产后正确瘦身,能让体形尽快恢复,但如果不当瘦身,不但会影响母亲健康……详细>>

产后减肥有3个好方法 产后减肥要避免的7个误区

很对产妇都是抱怨自己生完孩子胖的跟猪一样,回不到以前的那个身材了,这到底该如何是好呢?难道产后真的不可以减肥成功吗?不,你错了,是可以的……详细>>

产后减肥的8个误区

盲目节食、熬夜晚睡、做无氧运动……这些方法,都不能使产后妈妈达到减肥的目的,要想减肥,产后妈妈到底怎么做才科学有效呢?实施产后减肥方法要……详细>>

产后减肥营养食谱及饮食注意事项

在孕期为了保证胎儿的营养充足,准妈妈的的身材会不再苗条。那么,分娩后的瘦身就显得很重要了,不过,也要注意方法哦。今天小编就来教你饮食产后……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