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牛初乳怎么吃

2015-06-26 07:59:51      家庭医生在线

诺珍冻干牛初乳的服用方式: 幼儿及成人可直接服用(干吃或温水冲服),婴儿可单独冲服或加入牛奶中服用,食用量参照产品说明的建议用量; 宝宝食用牛初乳注意事项:水温不得超过40℃,不宜与碳酸饮料同时食用。

牛初乳怎么吃

初乳是一种非常特别的“乳”,它是所有雌性哺乳动物产后2~3天内所分泌乳汁的统称。

初乳的特殊性首先体现在化学组成上:较之普通乳汁,初乳蛋白质含量更高,脂肪和糖含量较低 ,铁含量为普通乳汁的10~17倍,维生素D和A分别为普通乳汁的3倍和10倍。根据Taber编写的百科全书(第16版),初乳被描述为“哺乳动物自妊娠的第4个月开始所分泌的液体,但一般是指产后2~3d内、在真正的泌乳期开始之前所分泌的乳汁。这种淡黄色的液体除了含有抗体和淋巴细胞外,还具有高热量、高蛋白质的特征。”

仅从物理外观、性质或化学组成上描述初乳的特殊性远远不够,初乳最引人注目之处在于它具有独特生理功能。初乳的蛋白质大多数为免疫球蛋白,它能够形成抗体,与病原微生物及毒素等抗原结合,在哺乳动物新生幼仔自身免疫系统发育成熟、正常运作之前,可以保护其免受病原侵袭。例如,人初乳天然含有抗流感病毒、突变链球菌及破伤风毒素等许多抗原的抗体。母体的免疫球蛋白和抗体可以通过胎盘传递给胎儿,出生后婴儿的薄弱的免疫系统需两、3年后才能真正被激活而发挥作用。 初乳还包括其它很多免疫成分,例如可破坏致病微生物的过氧化物酶,能够中和某些细菌的乳铁蛋白,可抵抗金黄色葡萄球菌(S.aureus)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可抗Semliki森林病毒、罗斯河(Ross river)病毒和单纯疱疹病毒的单甘酯和不饱和脂肪酸,可以抗RNA病毒的核糖核酸酶样因子,以及双歧因子、溶菌酶、乳细胞等等。初乳富含脯氨酸的多肽(PRP)能够使过分活跃或迟钝的免疫系统反应趋于正常,即具有所谓免疫调节功能。

初乳中还含有多种蛋白质、激素、酶、糖及加速组织生长修复的生长因子,并含有为合成和修复DNA和RNA等核酸类物质提供原料的核苷酸。

牛初乳是健康母牛产仔后72小时内所分泌的乳汁。含珍贵的活性免疫球蛋白(IgG、IgA、IgM、IgE、IgD)及丰富的乳钙质、蛋白质、多种微量元素等营养成份,被誉为“21世纪免疫之王”。

2005年12月12日,中国官方通过牛初乳行业规范。规范认为,牛初乳还被外国科学家描述为“大自然的真正白金食品”,2000年美国食品科技学会(IFT)则将牛初乳列为21世纪最佳发展前景的非草药类天然健康食品。

从饼干泡水到麦乳精,然后是豆奶芝麻糊,继而流行吃麦片,再到纯奶、酸奶,打着营养旗帜的这些液体食物曾给我们美味的感受,也记住了岁月变迁的痕迹。出现于上世纪末本世纪初的牛初乳,便是营养食品中一个新的词汇,同时,也是当下最热门的一种绿色功能食品。

牛初乳是所有乳品中化学组成最接近人体母乳的一种天然食品,其生物功能活性成分与人类母初乳具有同源性。对婴幼儿有特别营养作用。优珍新西兰纯牛初乳粉精选100%新西兰进口牛初乳粉,选用新西兰无污染大草原上放养的优质健康乳牛分娩后48小时内分泌的初乳精制而成,天然品质,不添加任何物质。以营养的方式为0—3婴幼输送抵抗病菌和病毒入侵的天然活性免疫球蛋白(IgA、IgG、IgM)、乳铁蛋白(LF)以及生长因子(TGF、IGF)等营养成分,增强宝宝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和利用,提高宝宝机体对疾病的免疫抵抗能力,促进宝宝的生长发育和智力发育。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初乳什么时候吃?3类宝宝适合吃牛初乳

牛初乳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外,还富含天然免疫因子及成长因子等活性功能组合,能攻击侵入人体的致病原,抑制病菌繁殖……详细>>

吃牛初乳的技巧

牛初乳含珍贵的活性免疫球蛋白和丰富的营养成份,被誉为“21世纪免疫之王”。但要怎么吃才能起到好功效呢?冲调服用都有大学问。 详细>>

宝宝吃牛初乳的作用

宝宝吃牛初乳的作用有哪些呢?爸爸妈妈为了保证婴儿的健康成长会为孩子添加很多不同功效营养的辅食,牛初乳就是近几年被大家所熟悉的营养品之一。……详细>>

什么牌子的牛初乳好?妈妈们怎么给宝宝选择牛初乳的 ?

新西兰哪个牌子的牛初乳比较好?详细>>

牛初乳好吗

牛初乳好吗?牛初乳是最有营养的,对于宝宝来说是一种比较好的食品,它可以增强宝宝的抵抗力,但是不建议长期食用,有可能引起性早熟。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