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肿瘤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注意!6个信号告诉你宝宝患肿瘤

2010-10-12 07:22:22      家庭医生在线

6个信号告诉你宝宝患肿瘤

推荐阅读:从杰出港姐看育儿(组图)

  1、不明原因的脸色苍白、出血。常伴有倦怠、食欲不振、贫血等现象,或出现不明原因的出血、可疑出血点或淤斑,需要尽快去医院血液科检查。

  2、不明原因的发烧。别以为孩子发烧就一定是感冒了,如果无缘无故地发烧超过半个月,并且体温忽高忽低、难以控制,就不能再一味在家吃药对付了,应赶快就医。因为这很可能是白血病或者神经母细胞瘤的临床表现。

  3、不明原因的疼痛。如腹痛、关节酸痛、头痛等,同时常出现神经症状,如呕吐、走路不稳等。

  4、持续性的淋巴腺肿大。因病毒感染导致的肿瘤多会造成局部或全身的淋巴腺肿大,如持续时间较长,且无压痛感,应详细检查。

  5、四肢、躯干异常肿大。一些骨癌或横纹肌肉瘤都以四肢或躯干肿大为征兆,别把其草率地视为外伤。

  6、眼睛有异常反射光。幼儿的眼球对光线产生不正常反射光,眼眸深邃,可见有白色物体,应迅速到眼科检查。

  此外,孩子嚷着肚痛,或者肚子胀得鼓鼓时,别轻易不当回事;孩子身上、肋骨下方突然出现不明原因的肿块、肿大,也都不是什么好征兆。平时换衣服洗澡时,不妨多观察孩子的肚子,用手按按,看看是否有异常。

  值得提醒的是,和成人肿瘤一样,早期发现疾病线索对治愈疾病至关重要,这样才能争取治疗时间,确保疗效。

亲子天地热文排行榜9月20-9月30日
  • 男宝“包皮”的秘密手术图解1400972
  • 五岁生子 世界最奇特的10个母亲1008511
  • 胎宝宝最怕妈妈10种行为923058
  • 最“脏”的10种食物 宝宝别碰852070
  • 分娩时对付阵痛的几种姿势813905
  • 胎梦可预知生男生女?766246
  • “石女”口吞精致怀孕?695481
  • 非洲母亲苦难的生育过程(图)669083
  • 离奇!妇女怀孕三年生石头婴631522
  • 震撼:实拍妈妈自然分娩全过程(图)605394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6个信号告诉你宝宝患肿瘤

“难发现、易耽误”是儿童肿瘤最可怕的地方。由于临床症状和一些常见病非常相似,儿童肿瘤很容易被误诊。此时,家长就要承担起“守门人”的重责,……详细>>

宝宝春季感冒如何护理 7个细节告诉你

宝宝春季感冒怎么办?宝宝感冒,一定要注意房间的通风换气,讲究个人卫生,少去人流密集的地方。详细>>

几个妙招帮儿童远离癌症 妈妈请为宝宝收藏

近年来环境污染非常严重,导致越来越多的孩子患上癌症,癌症发病与环境因素有密切关系,家长尽量带孩子,远离污染严重的环境,下面我来教大家几招……详细>>

妇科肿瘤有哪些信号

问:我姐姐前段时间因为出现水样分泌物,到医院检查后被诊断为宫颈癌,因为发现得比较早,治疗进行得比较顺利。那么妇科肿瘤还有哪些早期信号,……详细>>

儿童肿瘤有“5大信号”家长一定要谨记!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儿童患肿瘤,引发儿童肿瘤的原因非常复杂,环境污染是导致儿童肿瘤发病的主要因素,新房装修也会影响到儿童的健康,因此新房装……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