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奶粉 > 宝宝奶粉 > 正文

牛奶粉和羊奶粉哪种好

2015-05-12 17:19:23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牛奶粉和羊奶粉哪种好?近年来,羊奶粉风靡配方奶粉行业。它的走红很大程度是建立在和牛奶粉比较的基础上。随之羊奶粉的推出,“羊奶粉比牛奶粉好”、“羊奶粉更接近母乳”、“奶中之王”等言论就不胫而走。到底羊奶粉好还是牛奶粉好呢?

实际上,这样的比较是不科学的。羊奶和牛奶在未经调整成分的情况下,都与母乳成分有很大的差别,都是不可以直接给婴儿吃的。

1、乳清蛋白和酪蛋白的比例。成熟母乳中两者比例通常在60:40左右,而羊奶和牛奶分别在22:78和18:82左右,与母乳相去甚远。生产婴儿配方奶粉时是通过添加乳清蛋白来调整,以接近母乳中乳清蛋白/酪蛋白的比例。因此,合格的婴儿配方奶粉,无论是羊奶粉还是牛奶粉都不会有太大区别。

2、蛋白质结构。配方奶粉必须含有与母乳类似的必需氨基酸以及半必需氨基酸组成,才能满足婴儿生长发育对氨基酸的需求。羊奶蛋白质的氨基酸模式与牛奶的很接近,却与母乳的有很大不同。比如相对于母乳,二者的甘氨酸、色氨酸和半胱氨酸的所占比例很低,而蛋氨酸的比例却很高,因而都需要调整乳清蛋白/酪蛋白比例,或者额外添加氨基酸来使之接近母乳的氨基酸模式。在这一点上,羊奶粉并不优于牛奶粉。

不管羊奶还是牛奶,在制成婴儿奶粉的过程中,都是尽力去模仿母乳的成分的。即使部分营养成分在羊奶中的含量比牛奶中的高,也已经在母乳化的过程中给统一了。因而,羊奶粉和牛奶粉的最大区别,其实只是其中的蛋白质来源不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羊奶粉哪种好

婴儿羊奶粉哪种好?市面上的专门生产配方羊奶粉的品牌并不少,但是羊奶粉哪个牌子好呢?比较知名的品牌产品有:详细>>

配方羊奶粉比牛奶粉好 4个月内婴儿忌吃羊奶粉

宝宝吃羊奶粉好吗?对牛奶过敏的婴儿可以吃羊奶粉,不过,小编要提醒新妈妈们,4个月内的孩子是要忌吃羊奶粉的哦。除此之外,宝宝吃羊奶粉还有哪……详细>>

什么羊奶粉好

什么羊奶粉好?市面上的羊奶粉,是用山羊奶加工制成的配方奶粉。同新鲜牛奶一样,新鲜羊奶也不能直接喂养婴幼儿,因为它们的蛋白含量大约是母乳的……详细>>

羊奶粉好不好 羊奶粉怎么样

羊奶的营养价值详细>>

康维多羊奶粉好吗

山羊奶的营养价值很早就被众多欧洲贵族推崇,因此在欧洲羊奶有“贵 族 奶”的美誉。到底羊奶粉有哪些营养优势让妈妈们趋之若鹜的去购 买呢?下……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