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儿保 > 正文

什么情况下婴儿需住保温箱?

2014-08-05 08:47:23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什么情况要住婴儿保温箱呢?婴儿保温箱是一个空气净化温度湿度适宜,类似母体子宫的优良环境的育儿箱,一般是提供给体质较弱的早产儿儿、低体重儿、病危儿,其环境温度由控温仪自动控制,以保证更好的治疗,使宝宝达到正常健康状况。

婴儿保温箱费用

婴儿保温箱的费用比较贵,不同地区、级别医院或有不同。按天计算,每日500-1000元不等。

婴儿保温箱温度

新生儿的提问调节功能尚不完善,因此婴儿想要使之处于“中性温度”(一个范围值),在此温度中婴儿的代谢率和耗氧量最低。

新生儿的中性环境温度是随着体重及年龄大小而异:出生24小时内,新生儿的中性温度为32~33℃,早产的未成熟儿则为33~36℃;4-7天,足月儿的中性温度至31 ~32℃,未成熟儿降至32~34℃;胎龄越小、体重越小的婴儿所需要的中性温度也越高。环境温度最低限度也不应低于25℃。

早产儿要在保温箱住多久

早产儿要在保温箱住多久,要视婴儿早产的天数和身体状况恢复而定,谨听医嘱。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情况下婴儿需住保温箱?

婴儿保温箱是一个空气净化温度湿度适宜,类似母体子宫的优良环境的育儿箱,一般是提供给体质较弱的早产儿儿、低体重儿、病危儿,其环境温度由控温……详细>>

早产儿如何纠正胎龄?早产儿都需要上呼吸机或者住保温箱吗?

早产儿是一种胎龄在37足周以前出生的活产婴儿,虽然预产期一般来说需要10个月,但是对于未满10月便生产的婴儿来说,因为机体各项功能相对成……详细>>

七个月的早产儿需要在保温箱多久

早产儿其实没有一个很全面的定义,我们通常把胎龄不足37周出生的婴儿就叫做早产儿,当然我们要把这种早产儿放到保温箱里一点点的护理。然后等到……详细>>

医院突然停电5小时 新生男婴保温箱里死亡

近日,献县妇幼保健院突然停电5小时,导致保温箱里一名新生男婴出现呼吸困难,最终死亡。详细>>

早产儿发育成正常宝宝需要多长时间?所有的早产儿都需要住保温箱么?

早产儿就是不足37周就出生的宝宝,早产的原因有很多,早产儿的神经系统,还有其他系统的功能可能都不如足月新生儿,所以早期就要特别注意护理。……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