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宝宝学饮杯怎么选择

2015-05-11 22:37:59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宝宝学饮杯怎么选择?一岁左右的宝宝一般都已经进入断奶阶段,而继续使用奶瓶不但不利于生理断奶,也不利于宝宝在心理上彻底告别奶瓶,从依赖走上独立。因此,爸爸妈妈要想法让宝宝正式学会自己用杯子喝水,这样不但可以训练宝宝手眼协调能力、锻炼宝宝的肌肉,还能让宝宝慢慢学会独立。不过由于宝宝手腕力量和抓握能力有限,因此一开始不能随便给宝宝一个杯子喝水。在选择杯子的时候,商场上琳琅满目的婴儿杯一定会让家长犯了愁,到底怎样的杯子才合适呢?

在选择杯子时,家长要着重看看以下几个重点:

1、是否塑料制造,可否消毒

现在的学饮杯几乎清一色地采用太空玻璃即PC无毒塑料制成,保证耐高温且耐摔打。只有极少数的品牌供应一次性纸杯式学饮杯。就这一特点来说,爸妈买什么样的杯子都不用担心宝宝拿捏不住打碎伤及自己。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杯子都可以消毒,购买时务必要看清楚了,外盒上一定有注明:可否机洗与可否消毒。

2、款式的选择

虽然各大品牌都拥有自己的专利设计,其实归根到底无非是鸭嘴式与吸管式两种,只是细部造型略有不同而已。再仔细点看,爸妈会发现无论是鸭嘴式还是吸管式,都有软硬的区别。软口(管)一般都是采用活性食用硅胶制成,比较接近奶嘴的感觉;硬口则是无毒塑料,更贴近杯子的称谓。爸妈可根据宝宝的喜好来选择。

3、有无刻度

所有的奶瓶都有刻度,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杯子上都有,没有刻度的杯子用来冲调配方奶粉就不方便,爸妈可根据实际使用的需要来挑选哦。有刻度的奶瓶在宝宝逐渐长大后还可以让他学习刻度,用作过家家量米面和水的工具,充分旧物利用。

4、有无把手

有些杯子是有把手的,也有一些杯子本身做成了方便宝宝拿握的造型就不再配备把手,还有一些品牌将把手作为选配件。没有把手的可以训练宝宝手腕的力量,带把手更注重训练宝宝手指的灵活性,可以根据宝宝喜好进行选择。

5、是否有彩绘图案

丰富漂亮的图案能够出促进宝宝视觉的发育,还能培养宝宝的色彩偏好,让宝宝更加感兴趣,更愿意使用杯子。要注意彩色图案要在外部,内部和出水口周围一定不能有彩色图案,防止有毒。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多大用学饮杯

宝宝多大用学饮杯?学饮杯,又称宝宝杯,是一种教宝宝喝水的杯子,也是一种重要的哺喂用具,其构造介于普通杯子和奶瓶之间。那么,宝宝什么时候可……详细>>

宝宝几个月用学饮杯

宝宝几个月用学饮杯?学饮杯的最大的优点是它会根据不同年龄阶段的宝宝而制定不同的容量,妈妈们可以恰当选择适合宝宝容量的学饮杯。对于宝宝多大……详细>>

宝宝预防针怎么选择

宝宝预防针怎么选择?在城镇里,卫生防疫部门会通过社区医疗站、幼儿园和学校要求少年儿童分时分段注射多种疫苗预防疾病。然而众多家长面对各种预……详细>>

宝宝汽车安全座椅怎么选择

宝宝汽车安全座椅怎么选择?专家建议:选购儿童座椅要格外关注ECE、ADAC检测详细>>

宝宝怎么正确选择尿布

宝宝怎么正确选择尿布?随着宝宝日渐长大,宝宝的亲密伙伴——纸尿裤也该与时俱进地更换尺寸了。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