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宝宝多大用吸管杯

2015-05-10 12:09:32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宝宝多大用吸管杯?一般宝宝在一岁左右,妈妈可以给宝宝使用吸管杯,促进宝宝从奶瓶喂养到水杯喂养的过渡阶段,有的妈妈在宝宝6个月时就使用吸管杯,宝宝多大用吸管杯应该根据宝宝成长情况来考虑。

妈妈们可以让6个月的宝宝到10岁以下的儿童使用吸管杯吸水喝。一般,大多数宝宝在6—9个月左右就能用吸管杯喝水了,建议给这个阶段的宝宝喝水时不要用奶瓶而用吸管杯,这样可以更好的训练宝宝的喝水习惯,对宝宝的成长发育也很有帮助。

为什么要让宝宝使用吸管杯呢?随着宝宝年龄越大,妈妈就要减少宝宝使用奶瓶的次数,慢慢从奶瓶转向用杯子喝水,这个时期,吸管杯就起到重要的作用,吸管杯能帮助宝宝顺利地从奶瓶喂养过渡到正规的水杯喂养阶段,还能增强宝宝的手嘴协调能力。

在使用吸管杯时要注意的两点为:

1、吸管杯的装用成分:不要用吸管杯喝太多的果汁或奶粉,多喝清水,有助于口腔健康。

2、吸管杯的清洗注意事项:在使用之后要彻底清洁杯子,特别是杯盖和塑料开关。液体很容易粘连在杯子的死角和控制开关上,长期下来,会导致细菌滋生。定期检查杯盖和开关,看是否有损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大的宝宝可以用吸管杯 使用吸管杯的注意事项

宝宝自打出生接触的除了妈妈的奶头就是奶嘴,那么,什么时候可以试着用吸管杯给宝宝喝水或者喝果汁呢?我们来看看。详细>>

宝宝多大可以用吸管杯 如何选最合适宝宝吸管杯

从宝宝使用奶瓶到吸管杯,期间需要经过很多坎,妈妈们都会遇到很多问题。今天我们要讨论的话题是宝宝到底多大可以用吸管杯?详细>>

宝宝多大用学饮杯

宝宝多大用学饮杯?学饮杯,又称宝宝杯,是一种教宝宝喝水的杯子,也是一种重要的哺喂用具,其构造介于普通杯子和奶瓶之间。那么,宝宝什么时候可……详细>>

吸管奶瓶哪个牌子好

无论是什么奶瓶,在选择的时候都要看一下品牌,最好就是选择一些大品牌,质量比较有保证。如果是吸管奶瓶的话,比较受欢迎的牌子有布朗博士、爱得……详细>>

世界杯期间怎么给宝宝胎教?

说起胎教,相信不少人都知道,对于胎教的做法现在是越来越多了,不少孕妇会在胎儿的不同时期听一些不同的音乐,还会讲不同的故事等等,还有些父母……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