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儿童抽动症能自愈吗

2015-05-09 14:39:38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有很多网友打电话来咨询“儿童抽动症可以自愈吗?”,有些家长认为抽动症是儿童时期的正常反应,可以不用治疗。有关儿童抽动症可以自愈吗,今天就请专家为我们详细讲讲。

很多家长常常有“儿童抽动症可以自愈吗”的疑问,儿童抽动症是多发于儿童期的运动性或发声性肌肉痉挛,主要表现为不自主的、刻板的动作,例如频繁地眨眼、做怪脸、摇头、耸肩、做出咳嗽声、清嗓声等,一些家长朋友认为此病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会慢慢的自愈,这其实是一种错误的说法。

有关儿童抽动症可以自愈吗,专家用事实说话:抽动症患儿不依靠药物很难恢复到正常。如果儿童抽动症不经过治疗,到青春期会出现三种情况:

1、极少一部分孩子眨眼、扭头等抽动症状消失;2、另一小部分孩子抽动症状减轻了,但仍有一些抽动症状存在;3、绝大多数的孩子抽动症状一直持续到成年,甚至随着年龄增长加重。

所以家长朋友应清楚的认识到“儿童抽动症可以自愈吗”这个问题,不要再抱自愈的希望了,还是应该及早采用药物治疗。

以上就是“儿童抽动症可以自愈吗”的介绍,仅供参考。儿童抽动症可以自愈吗,答案是否定的,儿童抽动症不能自愈,而且需要早期治疗。如果你还有其它问题,请咨询我们的在线专家进行了解。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为什么会得抽动症?儿童抽动症会自愈吗?

由于儿童的身体各部分机能还没有完善好,所以会导致孩子出现各种各样的病症。儿童抽动症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类疾病,导致这类疾病出现的原因比较多,……详细>>

什么是儿童抽动症 抽动症的孩子会变怎样

我们都曾见过一些孩子反复眨眼睛、耸肩膀或时不时地发出单调而令人不快的声音。也许我们只是认为这是孩子的不良习惯而已。其实不然,这些孩子有可……详细>>

儿童为什么会得抽动症 儿童抽动症的危害

我们都曾见过一些孩子反复眨眼睛、耸肩膀或时不时地发出单调而令人不快的声音。也许我们只是认为这是孩子的不良习惯而已。其实不然,这些孩子有可……详细>>

儿童抽动症有这三种类型 儿童抽动症该如何治疗

抽动症专家指出,由于每个孩子的体质和病情不同,所以治疗抽动症需要找准病因,对症治疗,彻底治愈,才能避免因抽动症的复发而影响孩子的健康。那……详细>>

儿童抽动症家庭护理原则

当发现孩子患了抽动症,找到正规医院进行规范治疗是必须的,但是,在患儿接受治疗的过程中,家长要怎样做以配合患儿治疗呢?在家中又要如何护理抽……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